介绍榆次老城的作文200字
寒假结束之余,我再一次在家乡山西,游览榆次老城。
在俞家街从城门口进去老城。这一天由于天气比较好,来游览的人也很不少。城内的地面是灰白色的石砖,因为常年的风蚀和踩踏,有的地方棱角磨损,裂开了小缝。路旁还有些没有枯萎的灌木丛,叶子并不像春日里那样充满生机,颜色是深邃的墨绿,显得凝重而沧桑。
一路顺着人流。走在小路上,观赏周边的景物。随着路线的变化,这些有的宽,有的窄,有的是砖地,有的是鹅卵石小路。进程大约步行了二三丈路程就到了城隍庙。
城隍庙对庙是座大广场。广场十分宽阔,在那里聚集一千或是八百人开个会,一定不会觉得拥挤。有几座共有人小憩的亭台,亭台的石凳上坐满了游人。广场中部有对铁制的貔貅,煞是威猛,多少年来像勇猛的卫兵雷打不动的坚守着岗位。
转身步入城隍庙,这里的游人最多。在门口抬头望,正上方题有“城隍庙”三个字的黑色牌匾。梁上是精美的木质花纹。听说榆次老城有中国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城隍庙。所以我也是带着敬畏的心情游览的。
出庙西侧有一条小路,小路尽头是座花园。门口的牌匾上写着:西花园。院内别具风格,布局很得体,有绿草和鲜花相伴,很是惬意。西边有游廊,北边有假山,还有很多亭阁林立,多美啊!
走出了西花园,迎面看到的是展翅欲飞的思凤楼。这座楼造型很别致,建在一米高的抬明上,飞檐高高的向上翘起,怪不得人们叫它“思凤楼”呢!瓦片呈淡灰色,像是浮了一层淡淡的尘土。淡雅的色彩,精美绝伦的雕刻,让每个人都啧啧赞叹,仿佛走入了一个画卷的世界。上几节楼梯,仔细一看柱子上的红漆,有磨损的痕迹,还有几个厚厚的蜘蛛网。然而不正是这些,见证了老城的千年历史吗?
在楼里走了一转,觉得思凤楼比城隍庙高得多。停留了一会儿,我下了楼梯,再一次随着人流离开了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