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校园200字
秋天一转眼悄悄溜走了,快得令人觉察不到。“明明还是凉爽的秋天吗嘛!”人们都这样说。唯一可以证明冬天来到的只有日历上变换的月份。
虽然冬天已至,但我们的校园里却是一幅绝好的风景画。看!花园里,各种花都已枯萎,但枝茎却坚坚地挺着,像是要顶出春天,顶出希望。青松依然苍翠,在早上的浓雾里,那种乳白与深绿所调出的色彩,朦胧的绿总比夏日单调的绿美得多。这些植物是显而易见的,但石缝间的生命在这时又是何种姿态呢?也许你会认为它肯定早枯萎了,明年还不知道会不会出土呢!那可就错了,那小而顽强的生命在石缝间还会绿上足足一个多月。不信?看哪!那饱满的叶子经霜打虽有些黯淡,但在底部,再底部,居然还有一些嫩芽在生长!它们的生命多么顽强,尽管在寒冷的冬天。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学习吗?
校园里的冬色,比这还要暖得多,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温暖……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并没有比夏天减弱。从窗外向里看,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只有几个学生像冬天里枯萎的草一样,脸上的表情是冰冷的,低头玩弄着笔。安静的很,你听不到一丝杂音,只有老师在黑板前写字、讲课和偶尔的咳嗽声。而在办公室,流淌着的温暖浸过每个人的心底。那批改作业劳累而打一个呵欠的老师;那和学生低声交谈的老师;那望着这次考试又有进步绽放出笑容的老师。在这个冬天,形成最温暖的一把火,滋润着我们的心,不是吗?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知为什么,此刻我却想到了这首诗。那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和努力的自己不正是挥汗的人吗?自己的进步不正是辛苦的来的果实吗?
顽强的草木,构成了一幅校园冬色图。温暖的师生关系,成为我们心头挥之不去的——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