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古莲花池作文250-300字
大门的右边,是一排黑色的石碑,石碑上的字都是各朝各代有名的书法家写的。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一座白色的九曲桥,通过九曲桥就来到了水中亭。亭子有8个角,每个角上都挂着一个可爱的风铃,只要风婆婆轻轻一吹,小风铃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亭子四周有6根柱子,都是连在一起的,旅游的人们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也可以望着远处的风景。
进到亭子里,发现亭子里面很宽敞,也很凉爽,亭子上有许多的图案,结构非常精细,整个亭子多没有一个钉子。这说明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站在水中亭望去,我看见了莲花池里有许多荷叶和莲花。从水中亭往后走有一个全国有名的藏书楼。
莲花池美,水美,景美,我为我的家乡拥有这么一出美景我感到非常骄傲。
美丽的古莲花池
河北省保定市的古莲花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十大名园之一。它占地三万多平方米,景观以水为主体。水的周围到处是亭台楼阁、 芳草鲜花、长廊短桥,更有奇洞怪石,苍松翠柏,被称为“城市蓬莱”。
每到夏日,粉红色的荷花都张开笑脸迎接着中外的游客。这里的水清澈见底,仿佛一面大大的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也映出了精巧的亭台楼阁美丽的身影。怪不得许多文人墨客在这里下了他们的墨宝。
位于莲池中心的宛虹亭造型别致,玲珑可爱。它高十二米,亭檐有两层,支着亭顶的八个朱红色的亭柱,使亭子显得更加美丽诱人。亭子的横梁是深绿色的,上面画着梅花、喜鹊、游鱼、青山、绿水等 ,柱子上还有老一代文人书写的对联。因亭南有一座拱形的小桥,桥的形状象弯弯的彩虹,所以取名叫“宛虹桥”,宛虹亭也是因此而得名。
过了宛虹桥再往东走,有一个“清篇留峡洞”。我大胆地钻了进去,洞内潮湿凉爽,走了一会儿,看到前面有两处不同方向的光,才知道这里有两个出口。我对这两个出口都很好奇,所以我把它们都走了一遍,真有一种探险的感觉。洞上面是假山,这也是古莲花池内最大的假山。假山上还有一座凉亭,凉亭上有“观澜”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在凉亭里,正好可以看到一座汉白玉护栏的石桥,桥下流水潺潺,让人仿佛到了江南水乡。
古莲花池内的景点还有许多,我相信,它们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