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到爷爷家住。一天中午,爷爷哼着小曲躺在椅子上午休 。爷爷十分喜欢京剧,也十分想成为一个京剧演员,我想,我就帮他实现这个愿望吧!说干就干,我从抽屉里拿出墨水和水彩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等爷爷睡着了。到了下午两点,我用手在爷爷眼前晃了晃,确定他睡着了,才敢动起手来。我用毛笔沾了沾墨水准备好。我想:唱京剧的演员脸上是什么样的呢?这时的我还以为那脸上一定是跟小丑一样的。 我便开始画了。先用红水彩笔在鼻子上画一个圆,在用墨汁在眼睛上画两个黑眼圈。一看,就象一只活生生的一只无敌大熊猫哦!我对我的杰作十分满意。
爷爷醒了,我让爷爷唱京剧,他就哼了几个小曲,爸爸看见了爷爷,笑得和不拢嘴,这时,妈妈也来了,看见了爷爷,更是笑的前俯后仰,爷爷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让爷爷去照镜子,爷爷去照镜子,看见自己的那副模样,也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同学们,你们觉得这件事好笑吗?
我和妈妈一起锻炼
那是暑假的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突然,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小楠、小楠起床了。”轻轻地喊声,把我从甜美的睡梦中叫醒了。我让人、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对妈妈说:“什么事啊?”妈妈说:“今天天气晴朗,我们母女俩一起去人民广场爬山吧!”听到妈妈的话,我想,这个暑假,我还没有去登过山呢!于是我连忙穿好衣服和运动鞋,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就已妈妈一起出发了。 走出屋内,一阵清凉的晨风吹来我们借着这阵清凉的晨风,加快了脚步,很快就到了梅县人民广场。哇!认为我们来得早,没想到广场里早已聚满了人群:有的在爬山,有的在随着播放出来的音乐跳舞,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慢跑„„真是热闹非凡。我和妈妈也快步加入锻炼的行列中。
我们沿着石梯,一级一级往上走,我一边走,一边数,因为平时多锻炼,登起山来,我并不感到吃力。当我走到石梯的一半时,看见一位跟我差不多的小朋友气喘吁吁地扶着栏杆在休息。这时,妈妈对我说:“小楠,你的表现得很好!能不能也鼓励一下那位小朋友,让她跟我们一起登上山顶。”我望着妈妈的目光,有的明白妈妈的话了,于是我走上前去对她说:“小朋友,加把劲,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你一定能行的。”小朋友摇摇头说:“我登不上去了,我很累。”我听了对她说:“你听,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它好像对我们说:‘不放弃,不放弃!’我跟你一般大,我们一起登上山顶看风景吧”小朋友望着我笑了,说:“好,我听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