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我们都会品尝到。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件事至今都令我难以忘怀,“真没想到,真没想到……”
记得那天是星期六,我高兴地背着书包去少年宫培训。当老师对我们说,这堂课要进行一次简单的小测试时,我的心弦又突然绷的紧紧的。随着铃声一响,一张张试卷传到了我们每个同学手中。我拿起试卷迅速地浏览了一遍,哈!果然简单!于是,我抓起笔,“刷刷刷”以风一般的速度完成了。我向四周看了看,瞧,他们还沉浸在题海之中冥思苦想呢。我刚刚紧张的心情早就抛九霄云外去了。心想,这次100分非我莫属啦!检查?在那时我根本没想过,交卷了,数
十分钟后,老师批好了,开始发卷:“……张璐阳,86”。啊!86?不会吧?我半信半疑地走上讲台拿起卷子。顿时,我的脑袋像是被铁锤猛砸了一下,变得一片空白。脸“刷”地一下变成了红苹果,眼眶里一股热流在涌动,鼻子酸酸的。
真没想到,我竟然只考了86分!我慢慢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呆呆地望着这一张无情的试卷,就犹如一把锋利的尖刀捅进了我的心。我坐在位子上觉得浑身不舒服,好像有许多双眼睛在盯着我,不是安慰,不是鼓励,而是嘲笑:“真没想到,她竟只考了86分!”想到这里,我难受极了,恨不得找个地洞躲进去。
“铃铃铃……”下课铃声终于响。别的同学都快速地奔跑过去,向爸爸、妈妈报告自己的喜讯。而我能向爸爸、妈妈报告什么呢?唉!真没想到,真没想到,我的一时自满,竟让我落得如此“下场”!我该如何向爸爸、妈妈交待,向老师、同学交待呀!我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垂头丧气的,刚刚开心的太阳公公现在也躲进了厚厚的云层中,似乎也在为我而伤心。
回到家里,我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在泪水中,我自我检讨了一番。我不应该不认真对待这次考试,不应该不仔细省题。失败了一次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吸取教训。我以后一定要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次考试。
在这五彩的世界里,有许多事都是意料不到的,“真没想到,真没想到”这句话常常挂在我们的嘴边,如果你像我一样碰到意料之外的失败时,那你一定不要气馁,只要“对症下药”,一定还会成功。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