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真没想到作文300字
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的一生基本上是在一个又一个没想到中度过的,今天,刚好就发生了一件让我没想到的事。
俗话说的好,五六月的天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不,今天上午还是晴空万里,可一到中午,大雨就哗哗地下了起来。这下可惨了。今天我没带伞啊,于是,我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爷爷身上---他能来给我送伞。一放学,我就在教学楼前左顾右盼,可不管我怎么盼,都没有盼来我的爷爷。
正在这时,姜老师出现在我的身后,和蔼可亲的问道:“没带伞吧”?“嗯”。“给,我这儿有把伞快拿着回家吧。”可是……老师您怎么办呢?”“不用担心,我这儿还有一把伞呢。”“哦,谢谢老师,再见!”我笑着说道。在放学的路上我撑着老师的伞,满面春风地走回了家,当我过马路时,回头一望,发现姜老师却正在雨中开着电瓶车,我正想叫住姜老师,将伞还给她,可谁知她已经转弯离开了,并回头看了我一眼,嘴角还挂着甜蜜的微笑。我顿时觉得鼻子酸酸地,泪水也不由得充满了我的眼眶,老师那甜蜜的微笑,与那善意的谎言,陪伴着我走完了剩下的路程,这微笑时何等的满足,她似乎没有为自己被淋湿而难过,而是在笑,笑得那么动人;那么甜美;那么催人泪下。
啊,从小到家,不知发生了多少令我意想不到的事,但惟独这件事让我感激涕零。能有这样关爱自己学生的老师,怎能不让我感到意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