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 看图编故事(一)
单元导语
小朋友,你看过连环画吗?连环画又叫“小人书”,这种书中画着很多图,每一幅图之间都有联系,在图的下面还有相关的文字,让人一看就懂。这样的书深受大家的喜欢。
本单元,我们要看的图也像连环画一样,几幅图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看懂图上的意思,根据画面的内容,发挥合理的想象用文字表达出来,这就是看图编故事。看图编故事能培养你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和有条理的思维能力,好处可多了。
我们怎样才能编好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看图编故事吧!看图编故事的第一步就是仔细观察画面,准确表达图意。
第一课 小猪学样
一、引言
小朋友,《小猪学样》和《大象救小兔》是多幅图的故事,几幅图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仔细看看图,你一定被图中的情节吸引住吧。我们观察多幅图时,要按照一定的步骤,弄明白每幅图的意思,这样编的故事才会清楚具体,吸引读者。让我们去看看小作者是怎样写《大象救小兔》这个故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