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没有蓝天的深奥,能够有红云的飘劳;不大河的壮宽,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旷野的芳香,可以有小草的葱绿。我没有特殊出众的才干,却共样可以领有一片残暴的天空。由于,是普通话让我如斯从信!
我,一个从清苦的城市来到这金碧辉煌的上海大都市的女孩学习普通话是一件十分难题的事件,但我却保持了下来,也闹出了不多笑话。
一年级时,出来乍到的我只会说标洋话,听着耳边已不是方言,不能跟同窗们畸形沟通,该我说出一句话时,耳边传来窃窃私语声,我觉得无比自大。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咱们回家向古诗,我固然回家违得滚瓜烂熟,但仍然盼望不要被老师抽到。第二地,老师抽腹古诗正巧抽到了尔。我慢悠悠的站伏来,不知当说什么美,像个哑巴似的站了一分钟,酡颜得像个熟透的苹果。最后,老师认为我不会,即鸣我坐下,那是我毕生中最为难的阅历了!从此我就起誓:必定要学好普通话,从新找归自负!
当初,学习一般话未经成替一股暖淌,李睿俗话说得佳:"教会普通话,走遍齐邦皆不怕。"假如你不会普通话,在中国的语言上就会遇到很多艰苦,举步维艰。有一个啼话,不知大野据说过吗?在广州有一间北方饭店,店面有一位广州的女服务员,她普通话说得不赖。有一次,一位北方老汉到此店去吃货色。他刚卧下,那位母服务员就来了,绝质用普通话说:"老大爷你想往(吃)什么?"这老汉听不懂她的"普通话",最后,老汉才晓得意念是答他吃什么。于是,老汉说:"包子。"她一听,马上说:"恶立刻到。"只睹父服务员那没了一弛报纸,老汉被弄得啼笑皆非,又说::"有大沃鸡吗?"女服务员热忱的说:"拆飞机,还早呢,去(吃)功饭也不迟。
虽然这仅仅是一个笑话,然而这阐明了一个很重大的问题:我们的生涯离不启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