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作文300【一】:小学生作文 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
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
普通话一种就是现代汉民族共同语,是全国各民族通用的语言。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 其实我们都喜欢用自己的母语,用自己的方言。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方言仅仅适用与自己的家乡。如果你走出了家乡会面对什么呢?陌生的语言,不一样的话语„„所以我们要学好普通话。
学习普通话有很多好处:在校园里我们如果能常常说普通话会构建一个和谐校园;在大街上我们如果见到熟人一句普通话能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在世界各地只要拥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看见异国人,他就知道我是东方龙的传人„„.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四川人说普通话” 大家千万不要被这句话误导,它是旧时代四川人的一种自大封闭的意识。真正该怕的是我们四川人敢不敢开口说普通话。别怕别人的取笑,任何事情都是从零开始的。
在学校推广普通话的活动中,作为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校长和老师带动下。利用学校的广播,老师的教学,同学的朗读等诸多方面,请加大都要说普通话。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同学之间交流用普通话会让我们感到家庭般温馨;老师与学生之间交流用普通话会让我们感到慈母般关怀;老师与老师之间交流用普通话会感到挚友般的真诚。我们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我们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争取人人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普通话是我们共同的校园语言!
普通话----让生活更精彩,让校园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