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续写300字【四】:桃花源记续写 尚
桃花源记续写
情景简述:东晋太元年间,我是武陵人靠捕鱼为生。(一次我)沿着小溪划船,往前行,忘记了路程多远。忽然遇到一片桃花林,溪水两岸几百步以内,中间没有别的树木,花和草鲜嫩美丽,地上的落花繁多。我对此感到非常惊异。(我)又向前划去,想走到那片林子的尽头。
桃花林在溪水发源的地方没有了,(在那里)便看到一座山,山边有个小洞,隐隐约约好像有光亮。我便舍弃船上岸,从小洞口进入。起初洞口很狭窄,仅能容一个人通过。渔人又向前走了几十步,一下子变得开阔敞亮了。只见土地平坦宽阔,房屋整整齐齐,有肥沃的土地,美好的池塘,桑树竹林之类。田间小路交错相通,(村落间)能互相听到鸡鸣狗叫的声音。村里面,来来往往的行人,耕种劳作的人,男男女女的衣着装束完全像桃花源外的世人,老人和小孩都高高兴兴,自得其乐。
(桃花源的人)一见我,竟然大为惊奇,问他是从哪里儿来的。(我)细致详尽地回答了他们,人们就把渔人请到自己家里,摆酒杀鸡做饭款待他。村里人听说来了这么一个客人,都来打听消息。(他们)自己说他们的祖先(为了)躲避秦时的战乱,率领妻子儿女和同乡人来到这个与外界隔绝的地方,不再出去了,于是就同外界的人隔绝了。
在这里住了几天,发现这里真是个绝佳好地,不但土地肥沃种啥啥长,而且四季如春,风调雨顺,有许多小湖,湖水十分清澈,一眼看到底。,水面闪闪发光,金色的、银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蓝色的……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小金鱼在游动,看起来就像一幅生动的图画。风吹过,水面上飘起一条条、一道道波纹。下雨了,无数雨点落到湖上,组成了一幅针线图。太阳照在上面,水面泛出一道道耀眼的光。天空上无数只大雁、麻雀翩翩起舞,在这个万里无云的碧霄上演出着一幕幕精彩的舞蹈。这里的人都十分勤劳、友善,还答应给我分一块很大的地,让我耕种。这里的人没事常带我参观他们的风景,有一次他带我去看他的搜有的人囤积了上百年的粮食,走了很长一段路我发现他带我来到了一座小山,巍峨伫立在离村子不远处,我感到十分诧异便问他;“不是说来看粮仓吗?来这里干什么!”他微笑着用自豪的语气说;“我们世世代代勤劳耕种积攒哩百年粮食,虽然不比国库多但可包我们村数十年吃的了。”听完我深深的倒抽了一口凉气。这里真是块风水宝地,可毕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的妻子儿子还在家中挨饿。我可以出去报官,跟官府商量把这块地据为己有。所以再几天后,我吵着回家,找到了我的船,并一路坐标记。到了官府引来了一帮官兵来此寻找,可不知道怎么也找不到了,最后饿死在了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