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在寒风中傲然挺立,教会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斑羚飞渡山涧,教会我们临危不惧;火柴被点燃时,教会我们无私奉献;而这些都是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六,我在家里的墙角发现了几只小蚂蚁,我十分好奇,于是蹲下来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只见它们拖着一只“巨大”的毛毛虫,我很纳闷,蚂蚁这小小的身躯怎么能拖得动体积庞大的毛毛虫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又继续观察小蚂蚁的行动。只见小蚂蚁的触角动了动,随后一只蚂蚁迅速爬走了。我自然自语的说:“不会是去搬救兵吧?”果然被我猜中了,刚刚离开的那只小蚂蚁带着“蚂蚁军团”匆匆赶来。只见它们把毛毛虫往身上一扛,就慢慢吞吞的向洞口爬走。我冒出一个念头,不能让它们轻而易举的成功!于是我把一瓶水洒在它们的身上,只见它们在水中拼命挣扎,有的逃出去搬救兵了,不一会,另一支“蚂蚁军团”又呈现在我的面前,既而重复刚才的那一幕,最终它们成功把毛毛虫搬回了洞里。
通过这次观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似小小的蚂蚁,却蕴藏了无穷的力量!只要团结一致、永不放弃,就会取得成功。
传给雪的信
远方的雪:
你好!
还记得我吗?我是月。记得小时候我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就离开了,但是“姐妹同心”你我不用聊天便知道彼此的心事。那时起,你就称我为‘月’如月光般纯洁无暇,而我称你为‘雪’如白雪般纯真、低调。
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顾灵心,她还小,不明白人世间的险恶,一定要保护好她,她是我们唯一的妹妹!!
现在的苏州很好玩,希望你可以来做客,到时候,我来当你的导游,怎么样?真诚的祝福你,学习进步,万事如意。不要像我一样,祸不单行……
无论你是雪影还是小彤,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不变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