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左右随笔范文:雨中漫步
吃过午饭,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清风迎面而来,令人心神宁静。伴着轻声的闪电,构成了一副美妙的画。
雨,无色无味,轻柔淡薄,我放下手中的作业,不知不觉得走下楼去,走进雨中,感受着美妙。我喜欢在雨中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湿湿的气味。在雨中,感受这世界的缤纷,朦胧的雨飘洒在我的身上,很舒适。一份莫名的忧伤在清凉的风里,写成淅沥的诗境。一切都静了,喧哗都沉浸了城市的水里,一切都流走了,只有纷飞的雨。
雷声作了,越来越响,却一点儿不影响我的兴致。在雨水中小步向前走去,一条幽静的小路是此时最好的点缀。除了我,这里空无一人。我想都是回家去了把,这样也好,第一次知道了“唯美”的深刻意思。向远处望去,那是一条无止尽的小路,这也是我所希望的。希望这雨不要停,希望这路没有终点,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似乎是老天嫉妒,雨慢慢变小了,更小了,我紧闭双,享受最后一点雨意,很舒服,很惬意。
雨其实是很普通的物种,纯朴,简单,华丽而朴实,那是一种十分特别的感觉。雨停了,我却格外兴奋,冲着跑回了家。全身都淋湿了,把衣服脱下,连同湿淋淋的心一起晾干。
漫步雨中,享受,沉醉,沉浸其中,感触很多,很深!
成长的喜与烦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许多快乐,也有许多烦恼。
首先让我尝到的,是成功的快乐。伴随着成长的历程,知识也在不断地增长,当我飞快地解答出一道道难题时,我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也尝到了成功的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结识了许多新伙伴、新同学,当我每天来到我们这个充满友爱和欢笑的教室时,我都会感受到集体给我带来的快乐。小时候,我连看到一只小狗都会被吓得撒腿就跑。现在长大了,也变得勇敢了。见到老师、同学,不再象以前那样害羞地低下头。一只小狗?自然不在话下,现在我完全能昂起头,从容地从它眼前走过。
当然,我也会遇到很多烦恼。先说说学业的烦恼吧。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学业渐渐加重了。我得花很多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爸爸妈妈给我挑选的课外练习,还得奔波于各种补习班之间,失去了不少游玩的时间,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整天无忧无虑了。还有呢,就是我那老是改不掉的坏习惯。因为学习拖拉,失去了许多本该休息的时间;因为字写得潦草,经常会被老师擦掉重写;因为粗心大意,很简单的题目都会经常出错。爸爸为此经常在我耳边唠叨,耳朵都快被磨出茧子了,你说烦不烦?可我也没有办法呀。看来,真得改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