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爸爸带我们到焦作科技馆来参观,奥妙无穷的科技馆使我大开眼界,感受颇多。
那天我怀着美好而好奇心情,踏进了焦作科技馆大门。科技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有趣的实验作品,有虚拟翻书、自我提升,尖端放电、虚拟赛车、人体电池、磁场效应、悬空的奥妙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稀奇古怪,强烈的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游客。
我们来到一楼低碳生活展示厅,图片上讲:全球气温变暖,形成了抢跑的春天,炎热的夏天,无收的秋天,消失的冬天,四季混乱,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有许多稀有的动物都是因为天气炎热而灭绝,气温升高,植物和动物生长期缩短,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看到这些,使我感到心痛。低碳生活,要从自我做起。
走出低碳生活展示厅,来到儿童科技游乐厅。看到许多好玩的,一下子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大厅的右边有一个漂亮的小池塘,里面有很多好玩的小实验,其中一个我觉得最有趣。池塘里有一条红色的鲤鱼雕塑,池塘外边有一个黄色的小喇叭,我对着小喇叭轻声一喊,小鲤鱼的嘴就冒出了水泡。我觉得好奇,又大声一喊,这时小鲤鱼的嘴里冒出了长长的水柱,哦,原来是喊泉,利用声音的传播喷出来泉水。
大厅的中央有一棵七彩梧桐树,奇怪的是树上没有金凤凰,却挂着六架小飞机,树下面有六个大圆镜子。我走上前去坐在树下的凳子上玩镜子,妈妈说:“把镜子对着飞机照。”我按着她说的一做,哇,奇迹发生了,小飞机转了起来!我又发现了灯光,这时我才明白是利用光的能量产生电,小飞机才转起来的。
我们来到二楼,看到一个巨大倒着的圆桶,好奇的走近一看,原来是时空隧道。走进洞口,哇,光芒四射,我刚在时空隧道中站稳,周围的橙色光芒向我袭来,使我感到一阵晕眩,急忙抓住妈妈,这才站稳。发现橙色光芒中有许多褐色的小点,像许多小星星在对我眨眼睛,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太空中,伸手可以摸到星星,和星星一起跳舞。
三楼有个电磁大舞台,利用磁场效应可以产生火和电。有个有趣的实验,管理员找了一位女孩去体验,当这位女孩摸到一个大铁球时奇迹发生了,在游客的欢呼声中她的头发一根根竖了起来。原来是静电产生的效果,科学实在太神奇了。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应该科学的读书,科学的生活。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