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作文300字
长征是革命历史上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因为要挽救革命危机,实行了一次战略大转移,长征从1934年10月正式开始了!长征经过
在长征期间,最艰苦的要数爬雪山,过草地了,战士们不光要在国民党从地上到空中的围追堵截,走一路打一路,还要在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下走过草地、爬过雪山。
在草地上没有路标,战士们倒下的身躯就是路标,在荒芜人烟的草地上,到处都是“吃人”的泥潭,可战士们硬是以一种为国献身的精神,顽强地走过了草地,一路上到处是倒下的战士。
在雪山上是零下二三十度,因为太冷了战士们必须动起来,如果不动的话,循环的血就会停止流动,你将被冻死在这冰山上,每天战士们都要八、九个人挤在一床薄被上,脚趾露在薄被外面,早上你一起床,脚和手已经坏死,一走路,你发现自己的脚趾断了。就这样,到了胜利会师时,20万人只有5万余人了!长征感悟
我知道战士们身边的环境是多么苦!我们美好时光来得多么不容易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建设好祖国,报答红军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和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