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话题作文350字七:面对成长
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中,怎么不是道路坎坷,困难阻挠前进的步伐,每个人都一样。成长的烦恼数不胜数,烦恼有时会激励人们奋发向上,但有也会使人们畏缩后退。
现在我来聊聊我的亲身感受:
在小学,本身数学就是我的强项,而到了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试(期中、期末考试为我们学校的大考),五门课几乎没上90分,使我在班上的名次大幅度下降。在我自认为是强项的数学,也只考了88分。老师和同学本认为这次是发挥不好,并没有怎么样的责怪我。到了第二次考试、第三次考试在数学仅仅只有90分的差分数,这下老师和同学对我都大失所望。有饿同学都开始了窃窃私语:“亏老师还说他怎么怎么好┅┅”到了第四次考试,也是我们初一年级的全段过关考,在这一次,我不像前几次考试那样的粗心马虎,最终我得到了让我自己满意的分数,100分。这个分数也让同学老师肯定了我!
在我们班的同学认为:“学习是充满欢笑的,而考试是痛苦的!”为什么呢?考试之前的复习是每个科目的老师需要做的,但是五门课的老师齐上阵,每科老师每天2张试卷,20天不就是200张卷子了吗?我们学生不是抱怨,而是身上的那块石头太重了!
成长的烦恼很多,但你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