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话题作文350字五:成长
成长,像暴风雨像彩虹
成长,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程。它有欢笑也有泪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渐渐长大、懂事,了解人生。
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也会有些风浪。但是,暴风雨过后却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曾经姥姥的去世,爸爸妈妈的吵架就像暴风雨一样可怕,让人无法站起来,重新面对一切。我就像暴风雨下的小草,抬不起头,趴在地上。任凭暴风雨怎样吹打,我没有了信心与勇气,失去了坚强。
但有这样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虽然小草在这儿没有受到野火的焚烧,而受到了暴风雨的侵略,但是小草也正像白居易诗人写的那样,无论在何时都有一种顽强向上的精神。所以,在暴风雨面前,小草也一定要抬起头,不要向它投降。
我也正像小草一样,在最难熬的那段日子里努力学习与生活。
成长的过程中,暴风雨太多了!
可是,就仅仅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便战胜了那可怕的暴风雨!而且,暴风雨还给我留下了一份惊喜的礼物——在天的那边,架着一座彩色的桥——彩虹!
是彩虹,的确是彩虹,这是暴风雨为了表扬我顽强的意志力而送给我的礼物!
啊!成长,像暴风雨像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