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小的英雄故事作文350(
你们知道小英雄王二小吗?现在我来介绍一下吧!
王二小出生在河北涞源的一个小山村的贫穷人家,在家中排行老二,原名王禾,据说父亲起名原意是希望他像禾苗一样茁壮成长。
1942年10月25早晨,13岁的王二小正在当地的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见一队鬼子进山来扫荡,鬼子兵有好几十人,正从狼牙口向范庄旺村走来。那边的山沟里隐蔽着八路军的后方机关,还有不少乡亲们,万一鬼子摸进那条山沟,不仅八路军的后方机关受损失,乡亲们也将在劫难逃。
这时王二小忽然想起来,为了粉碎鬼子这次进攻,涞源抗日政府已将20多名伤员和粮食转移到阜平去了,为了保护后方机关和群众,骑兵连就埋伏在石湖旮旯的石岭子上。王二小冷静地想了想,他要把鬼子引进我们的埋伏圈,让八路军打他们个措手不及!王二小把鬼子引向了八路军埋伏的石湖旮旯。
其实这是一条死路,翻过巨石就到了路的尽头,一挂瀑布从山崖上落下。这两旁的坡顶上就埋伏着我们的部队,监视着脚下山谷里的动静。
王二小带着鬼子走到了这里,四下里却出奇地安静,没有一点风吹草动,难道我们的人马没有发现?其实,他们一进山谷就被我们埋伏的人马发现了,而且一下子就明白了王二小的用心。这时候,王二小向着两旁的山头高喊了起来:“八路军叔叔,我把鬼子引进来了,你们快开枪狠狠的打呀……”
鬼子一下傻了眼,直到此时才知道上了当。王二小想趁敌人惊魂未定的时候向灌木林跑去,这时,鬼子军官朝他举起了洋刀,第一刀削去了王二小右手的五个手指,第二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那块巨石上。就在此时,山头上的部队枪炮声四起,前后没有一袋烟的工夫,就把这些敌人全部消灭了。王二小和另外两名八路军战士在这次战斗中受了重伤,部队将他们护送到刘家庄,但是因为他们伤势太重,三个人先后去世,永远长眠在了刘家庄的深山老峪里。
这就是英雄王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