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的长廊东邀月门,西至石丈亭,全长728米,共273间。由于长廊的地势随着万寿山的高低而起伏,所以廊身的走向是以昆明湖北岸的弯曲而变化的。长廊中间建有象征春夏秋冬四座八角冲檐的亭子。
长廊不仅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而且还是一条五光十色的画廊。廊间的每根枋梁上都绘有彩画,共1400余幅,色彩鲜明,富丽堂皇。它的长度和丰富的彩画在1990年时被收入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各位游客,我的介绍到此结束。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大家要想对颐和园的长廊有一个深刻的了解,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在游览的过程中得到一个较大的收获,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