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字小学生导游词
各位游客,我是你们本次旅游的导游,我姓“高”,你们可以叫我“小高”或者“高导”,现在我将要带大家去游览丽江最著名的景点-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所以被称作为“高原姑苏”“东方威尼斯”是因为有玉泉水贯穿全城由古城分成西河、中河、东河三条支流,再分成无数股支流。城内亦有多处龙潭、泉眼出水。古城利用这种有利的条件,街道自由布局,不求网络的工整,主街傍河,小巷临渠,清澈的泉水穿街流镇,穿墙过屋,“家家流水,户户垂杨”的诗意是这座古城的真实写照,这里虽是云贵高原小镇,却颇有江南水乡的特色。
古城形成于南宋后期,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1986年成为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除了同苏州古城一样具有“小桥流水人家”的特色外,还在古城选址、街道和房屋布局、纳西民居等方面别具一格 丽江古城又叫大研镇,它由大研、白沙、束河三部分组成,大研古城是它们的集中代表,所以人们常常把它叫作大研古城或大研镇。而且大研古城位于丽江盆地的中心,古城的西南角耸立着酷似书天巨笔的文笔锋,丽江盆地则象一方碧玉做成的大砚台,古时“研”和“砚”相通,所以古城叫大研。说话间我们便到了古城,城口最引人注意的应该是一双水车吧,有人说它是子母水车,也有人说它是情人水车。过去古城里就有水车,今天在、些偏远之地也在使用。 讲了这么多,各位游客心目中一定有这样一个问题,象这样的古城在中国有的是,为什么这个高原上的偏僻的古城竟被评上呢?想要得到答案,请各位游客随小高一同去游览一番。一条小巷、一户人家,一不小心你就站在了一百年的历史上了,这种感觉,在路上、在各个庭院中,您随处都能感受到。所以这座古城不是因为拍戏或是故弄玄虚而建的,是一座真实的活着的古城。相信古城一定会给你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长城导游词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您是乘坐着1980号汽车前往北京,观赏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之一——长城。我是这次旅游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艾导游。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请教我。祝大家旅行愉快!
好,现在我们的车子已经停在了八达岭上了,游客们,请看正前方有一块碑,上面刻有“八达岭”几个红字。大家可以把它拍下来,做为一个到过八达岭的留念。
请大家低下头,看看脚下的方砖,它是十分平整的,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左右两旁是两米多高的垛子,每两个垛子之间的是瞭望口,供瞭望。每个垛子下面的是射口,供射击用。打仗时,屯兵们既可以自我保护,还可以保卫国家,真是一举两得。在顶上的是方形的城台,又叫烽火台。它还是战士们的堡垒。士兵们可以在里面居住。如果要告诉另一个堡垒有要紧的事,要保卫国家时,这个城台上就会点燃火焰,邻近的巡逻士兵见了,也会通报上级点火,就这样一个个的传下去。长城上便都点起了火,大家一起准备着作战。
现在,长城已被列为世界遗产,我们大家可以拍一些照片作为纪念。
我们的长城之旅游到此为止,希望大家有时间还来长城,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