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冲刺作文400字五:冲刺毕业考
时光如梭,日月如流,一转眼就到了毕业的时间,真是光阴似箭!再过一个月,我就要面对小学阶段最重要也是最后一个期末考试——毕业考了。所以我要制定一个完美的期末复习,让我六年来所学到的知识放出耀眼的光芒!
冲刺数学:复习重难点,多学多问
在剩余的一段时间里,我要把考过的试卷都拿出来温习一遍,把一些曾经记录在纠错本上的题反复做,直到弄懂为止。我还要多做一些练习题,多看看老师讲过的重点、难点题,学会做题方法,考试时遇到类似的题目就不用愁了。再把以往的数学书拿出来多看看,不懂的地方,要去问老师,正所谓学问学问,多学多问。
冲刺英语:单词、语法最重要
学英语有两个最最重要的“点”——单词和语法。但你词汇量充足,语法也全部搞明白后,读起来阅读题就不会太费劲了。当然了,课本上的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第一我要复习八册英语书上的所有单词、语法点和重点句,还要练一练听力,平常写作业时养成书写规范的好习惯,这样考试时就高枕无忧了。但做完卷子后检查也是必须的哦。
冲刺语文:死记硬背,随机应变
为什么说语文既要死记硬背又要随机应变呢?因为语文有许多知识点要复习,还有古诗文要记诵,重点课文、学习链接、指南针、生字词……都是要复习的点,需要死记硬背。而卷子上也会出现一些活题,比如写标语或提炼观点一类的,这些题就需要随机应变了。
但愿我的期末复习计划会帮助我在毕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但是,有一点我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认真的复习了,为了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我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