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集体作文400字六:我们这个班
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许多不同的大家庭,这些大家庭都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所谓这个“福”是什么呢?其实就是这个大家庭的“首领”给成员们的“福利”,比如天热除草的时候,“首领”会毫不吝啬地给每个成员一瓶冰的矿泉水。“难”就是上交罚款了。
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大家庭很有名望。
有名望原因之一就要感谢我们班里的几个“大人物”了,每天都要和别的班进行“外交”。一旦“开战”时,就要惊动每个班的“首领”了。不过他们敢作敢当,每次都要被“首领”请去办公室“喝茶”。因为这样,我们五班就在全校都出了名。哎,我说,虽然有名望是好事,但是咱们能不能换种方式“出名”?
这个大家庭还有一个恶习,就是太过于“文静”了。有次听课,有好多老师来到我们班。我们班的“首领”在讲台上眉飞色舞地“表演”。问到问题时,我们班没有一个人出声,“首领”又耐着性子问了一遍,这才有几个同学回答。
我知道,在别人眼里我们五班只有数不清的恶习,但他们殊不知我们班的温馨。
看,那边。有个同学因为头痛趴在桌子上休息。她的同桌见她这个样子,便急忙跑到宿舍向住校的同学借感冒药和止痛片,又亲手倒来水,喂她的同桌吃下。虽然在许多同学眼里觉得这只是一个很平常的画面,觉得自己生病,同桌就理所当然地要照顾自己。但是在我们五班的同学眼里,这一幕真的很温馨。
我希望我们班的名望是靠美名来争取,希望这个班“活泼”一点,希望这个班锁住那一点点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