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和平,这是每个世人都渴望的,每个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友爱的、平等的。谁也不愿意整天生活在战争苦难的时代,但是仍有很多地方飘着战争的硝烟。这些硝烟像一个恶魔,给我们带来了痛苦和恐惧。所以,我渴望和平,渴望全世界人生活在一个快乐、友爱、平等的地球上。
记得我们在讲课的时候,老师放映了一些战争残忍有可怕的图片。其中有一张让人十分恐惧的图片:只见那人脸上全是血,是那么的血腥,真是惨不忍睹。我沉默了,还有多少无辜的人在可怕的战争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自从看到那张照片,我更多的还是愤怒,愤怒那可怕的战争,愤恨挑起战争的人,难道他们没有亲人吗?如果那些死去的人就是他们自己的亲人,他们会又有何感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战争造成的。战争,可怕、残酷的战争啊! 战争的硝烟吞食这我们的幸福,而和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花朵。和平是什么?和平是友谊的“桥梁”,架起国与国之间的友爱之桥;和平是世界的“瑰宝”,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美好。在和平的世界里,花朵争芳斗艳,草坪碧草如茵,再没人去践踏;树木参天挺拔,再没人去砍伐;小溪清澈见底,永远不会变污浊。啊!和平的天空和平鸽自由飞翔。它无时不提醒人们:“热爱生活,珍惜和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呼吁和平,现在的和平,永久的和平。愿和平二字永远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和平鸽永远伴我们飞翔!
3. 我的读书体会
书,这个字我们并不陌生,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它而书,也是我们人类忠实的好朋友.
俗话说得好,一个家庭中没有书籍,就等于一间房子里没有窗户由此可见,书,在人类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呀!
我常常喜欢在广阔的书海中遨游,有时,读着读着,身心仿佛也慢慢地融入了书中。书就像一个万能神,可以充实人们的大脑,可以教会我们深刻的大道理,还可以净化人们的思想。
读书自有读书乐,小时候,我还不认识多少字,可是却酷爱读书,总是要妈妈买会配碟子的图书,一个人悄悄地坐在房里边看边听,从那时起,我便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是啊,要不古人怎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呢!
书,是一盏明亮的灯,它无声的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该如何抉择; 书,是一座宝藏,它用无限珍贵的宝藏吸引了我们,让我们在这座山中不断的摸索,追求; 书,还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它让我们初次尝到了读书的乐趣,并愿意一辈子以它为师.
啊!书,你是我们人类忠实的朋友,是你,让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是你,让我们走向了成功的道路,是你,让我们不断攀登科学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