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和你一样,有一颗那样乐观、纯朴的心,我知道你在现实生活中受够了那么多的苦难,但你对未来的美好渴望,是我们现在的孩子无法做到的,你可能无法想象我们的生活,对你来说一定是公主或王子般的日子,生活在蜜罐中享受着凉快的空调,打游戏机,吃遍了山珍海味。而你呢?
当你渴望得到一个温暖的大火炉,我感受到的是暖气,热了就把温度调高,冷了就降下来。
当你渴望能饱餐一顿的时候,我正做在大炸虾,汉堡包,薯条,鱼汤前挑食,万般挑剔。
当你渴望能做在美丽的圣诞树下的时候,我皱着眉头,望着不如意的圣诞树下的一大堆礼物跺脚。
当你渴望得到哪怕一点温暖时,我正撇着嘴,厌烦着父母对我们太多的呵护与唠叨。
当你在寒风下冻得直发抖的时候,我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自从知道了你的生活,我惊讶极了,要是我们能交换一下该多好啊!让我尝试被冻僵的滋味,被挨打,被饿着的滋味;让我也走出去亲眼看一看这个社会吧,让我也尝一尝没有母爱父爱的感觉吧!
另外我祝愿你,在天堂中过的快乐,安详,寻回奶奶的慈爱!忘记人间的痛苦吧!在那里找到永恒的光明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