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盼望己久的中秋终于到来了,这天晚上,我早早地坐在院子里,静静地等候着月亮的到来。
夜色加浓,今晚的主角——月亮,像背着沉重的包袱似的,一步一步地、慢慢地爬上来,将她恬静、朦胧的脸蛋隐在树梢。此刻的月儿,似一块晶亮的冰冰凉的玻璃片儿缀在暗蓝旳天空,为这夜增加了几分情趣。不!这月分明是李白笔下那个白玉盘啊,嵌在蓝色天幕上,配上周围还有数不清的、熠熠发光的星星,此时,天空多像一块色泽亮丽的锦缎呀!
过了一会儿,乌云兴冲冲地过来凑热闹,却将月亮覆盖了。唉,没得看了。正当我准备走时,突然,月亮又将她五彩的光芒散发出来,形成一个五色光环,颜色渐渐变强了,成了一个红色的圆环,还有几颗光较弱的星星在她周围散布,但都为她的美丽而害羞,渐渐消失了。光环也渐渐随时光流逝,皎洁的月亮在轻纱似的白云中一步一步吃力地往上攀着,终于到了当空!这个顽强的精灵像释开所有的重荷似的,将全身所有的光芒散发了出来,成了整个夜幕中的最亮的明灯。都说貂蝉闭月,可如今皓月羞星了,一颗流星十分羞涩地从月亮身边划过,是因为月亮的美吗?还是月宫中嫦娥的美吗?
想到这儿,我想起小时候妈妈常常讲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名叫后羿的人射下了九个太阳,许多人慕名前来拜他为师。其中,有一个人心肠极坏,他想得到后羿的长生不老药,就趁后羿出去打猎机会闯入后羿的家中,威逼嫦娥交出长生不老药。嫦娥心想:要是让他得到长生不老药的话,那肯定会祸害很多人。于是,嫦娥趁其不备,拿出长生不老药,将它全部吞进了肚子里。顿时她觉得身体轻飘飘的,一股风吹过,她向月亮飘去,永远地呆在了广寒宫......
我想得出神,现在我们一家团团圆圆,那嫦娥和后羿什么时候才能团聚呢?他们会在哪里团聚呢?嫦娥在广寒宫的日子苦吗?......
夜,渐渐送来寒意,皎洁的月亮将她清冽的光辉倾泻于大地。我想,也许就是嫦娥正在思念后羿,颗颗晶莹的泪水变成了此时缕缕的月光吧......
嫦娥,啊嫦娥,你可曾知晓你的相思之情感染了地球的芸芸众生?在八月十五这天,这颗蓝色星球上的每一个远离家乡的人,甚至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都会遥望着天空中的你,想念着远方的亲人,滴落着与你一样晶莹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