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外婆400字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助人为乐的雷锋,有身残志坚的张海迪,还有为国争光的跳水运动员郭晶晶,但在我身边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姥姥。我的姥姥很普通,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洗衣做饭就是姥姥日常最重要的工作。我最敬佩姥姥默默无闻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
我每次到姥姥家吃饭,姥姥总是把新炒的菜、刚做的饭端到大家面前,自己抢着吃剩菜剩饭。有一天,姥姥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水果芒果,我高兴极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姥姥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我问姥姥:“姥姥,你怎么不吃呀?”姥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不爱吃,我吃不惯它的味道,你吃吧。”我听了就没想那么多,又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就把两个芒果全干掉了。
第二天,妈妈买了几个芒果要送给姥姥。我很奇怪地问妈妈:“妈妈,姥姥不爱吃芒果,你怎么偏要买芒果给她吃呢?”“谁说姥姥不爱吃芒果?姥姥最爱吃芒果了,只是平时嫌贵不舍得买。”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原来姥姥不是不爱吃,而是不舍得吃。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姥姥平时有那么多不爱吃的好东西。
我的姥姥就是这样一个先人后已,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我敬佩我的姥姥,我也敬佩和姥姥一样的人。将来,我也要做和姥姥一样的人。
我最敬佩的姥姥
要问我最敬佩谁?我准会毫不迟疑的说:“我最敬佩姥姥。”姥姥今年60出头,一头乌黑的头发里,若隐若现的能看到几根“银丝”。我为什么敬佩姥姥?那就得从前不久的几件事来说。
有一次,我和姥姥去超市买饮料。我们买了几瓶“仙草蜜”,在付钱的时候,我发现售货员多找了1元给姥姥,便拽着姥姥的胳膊,示意让姥姥快走,一免被发现了。不料,姥姥尽把钱还给了售货员。
还有一次,我与姥姥去市场买蔬菜 、水果……,在回家的路上,有个乞丐手拿一个盒子向我们走来。一看,就知道是要来向我们讨钱的。于是,我便对姥姥说:“姥姥快走吧,不要给他钱,说不定他是骗人的。”但姥姥并没有听我的,而是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一张10元的人民币给乞丐,乞丐拿着钱连声说:“谢谢!谢谢!”望着那张10元的人民币,我心疼地对姥姥说:“姥姥,难道你不怕上当受骗吗?”姥姥竟说:“乘我还活着,就多积一点阴德。如果他是骗人的,那也是我心甘情愿受骗的。”听了姥姥这番话,我感动得无言以对。
看!姥姥多么慷慨啊!多么善良啊!我真敬佩姥姥,我一定要学习姥姥这种为人正直、慷慨无私、不贪小便宜的品质。
外婆的爱
夏日里的一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和外婆躲在家里哪也不想去。我自言自语地说:“要是能吃一个西瓜就好了。”外婆就说:“宝锐,如果你很想吃西瓜,外婆现在就去给你买。”我说:“谢谢外婆。”于是,外婆撑着遮阳伞,给我买西瓜去了。
过了一会儿,外婆回来了,我跑到门口抬头一看,只见外婆已经汗流浃背了,我赶紧上去帮她拎西瓜。可外婆说:“宝锐,西瓜太重了,还是我来拎吧!”外婆顾不上擦汗就把西瓜拎到厨房,马上把西瓜从袋子里掏了出来,外婆找来刀,“扑”的一声,西瓜被切开了。我说:“外婆,您也吃一半吧!”可外婆说:“这个西瓜是给你吃的,我不要吃。”
当我嘴里吃着香甜可口的西瓜,心里想:外婆总是无条件地满足我的愿望,每当有什么好吃的,外婆一定会留给我吃。这甜甜的西瓜里蕴含的是外婆无私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