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尊敬的人400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清洁工。每天,他会在小区里忙来忙去,把周围的环境打扫得美美丽丽的。
有一天,我胃不舒服,还没到家就吐在了小区的马路上。一个穿着一般,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的清洁工缓缓走过来,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弟弟,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呀?”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飞来,“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心中暗想:哼!脏死啦!我想:赶紧离我远点儿!他没声地走了.
吐完了,感觉舒服多了。我慢慢地往家走,在楼角转弯处,我无意中一回头,看见那个清洁工又走了过来,拿起扫帚,轻轻地打扫着我刚才呕吐过的地方。遇到扫不下来用水冲,用扫帚搓,实在不行就用抹布抹。经过清洗,原来的地方变漂亮了,与别的地方又一模一样了,丝毫看不出有人吐过。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的笑容。
没当小区的环境遭到破坏时,他极力补救,因为他是清洁工;当有人不小心撒了垃圾时,他不怕脏,一点一点把全部垃圾捡起来,因为他是清洁工。他是多么辛勤。令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