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碧螺春作文400字
落日,无昏黄。
禅房外掩不住的春色,房内一碗清茶:黛素的颜色,升腾的烟气,如云雾一般,带着一股微甘的香气,掩不住的清凉由心而生,朦胧中仿佛可以窥见千年前的一幕——英雄白发,美人迟暮的样子,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气势扑面而来,竟势不可挡,蜂拥进那充满尘世纷扰的心里,有股感慨自然而发。一缕斜阳竟优美之极,舔着茶香,吟唱这传奇。
抚摸着青花,感慨:这长髯的茶香中是否蕴藏着千年的味道?——碧螺春。
云昔年,在太湖的西洞庭湖上住着一个孤女名叫碧螺。她生得十分秀丽,美妙的歌声传遍湖的那边,也使一位勇敢的少年阿祥为之倾慕。流水般的歌声结下了一段佳话。当碧螺被恶龙抓走时。阿祥毅然与恶龙搏斗救下了碧螺。而自己却受了重伤。碧螺得知后很感动,便主动要求照顾阿祥。碧落每天采摘那颗用阿祥的鲜血浸润过的茶树的叶,使阿祥一天天的康复,但自己却憔悴而死了。悲痛欲绝的阿祥将碧螺埋在茶树下,以吿碧螺的魂魄。这就是碧螺春的传说故事。
如今,碧螺春已经香遍大江南北,香入了人的心,带着江南人特有的韵味上路了,淡淡的香气芬芳了一个国度的骄傲。
从古至今,江南人的处事原则一如碧螺春的特性“清且纯”。苏州出官家,这些官家在各个朝代冒出,带着江南人的个性,在朝廷之上为国为民地担忧考虑,带着青茶的淡然,渐渐地融入了一个朝代的骨架里。现代的苏州人也和官家一样,在现代的生活中,他们向着最初的目标,静静地发力,默默地又收回,只有在不断地跳动的都市画卷,告诉我们苏州创造的芬芳。苏州人用他们的双手在属于他们的土地上创造着他们的金黄与碧绿,构建着苏州的品牌。
而碧螺春作为苏州的品牌,已经融入千家万户的生活之中。对于碧螺春,也许每个苏州人都有一种来自内心的认同感,而我也不例外。
那一年的夏天,夜未眠。
我们一家人坐在庭院中,淡淡的一阵清爽的风跃过大家的发梢,顷刻,茶香四溢,每个人捧起手中的青花瓷装的碧螺春,带着温热,令人放松。淡淡的清茶之上,飘着几片茶叶,看着他舒展、绽放,竟有种错觉——我觉得我看到了云卷云舒的惬意和花开花落的诗意,他们行云流水般演绎着碧螺春独特的味道。父母和亲戚谈论着近来的家常小事,那种温馨的气氛更加的浓郁,每个人脸上都带上了舒心的笑。再一口入心,感慨油然而生,但心境却更加深远了……
此刻,我坐在年后明媚的阳光下,望着古楼外的那纷纷扰扰的尘世,感受着楼内江南的古韵的气息——来自佛动心的最倾城的演绎。隔了一张桌子上,棋子被散落,檀香幽幽的点燃着,红木的桌椅浸润在阳光中,溢出淡雅的味道。闭上眼,远处古代仕女的歌声悠悠不绝,帷幔的嗓音,一曲醉人国也不为过。
手抚着青花茶盖,品尝着碧螺春,觉得自己更接近历史了。千年一味——佛动心,名动天下,明智所归。这是来自苏州的锦绣——碧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