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清洁工400字
你要是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一定会说是我们小区的清洁工。
我们小区里有好几个清洁工,其中有一个是我敬佩的人,那就是被煤气烧伤过,脸上至今还留有明显的伤痕的刘阿姨。她长的个子不高,大约有五十多岁。她手上结了一层老茧,她说这是天天干活磨出来的。
可是,就在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更加敬佩她。那一天,天空下着鹅毛大雪,北风飕飕的刮着。因为雪下的太大了,所以我们放假了,我在家里闲的没事,等雪下的小了一点,我就出去玩了。谁知,我刚走出楼道门就被大风吹回到了楼道里,于是我站在楼道的门口呆呆地望着天空。就在这时,一个晃动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清洁工刘阿姨。只见她拿着铁锹在全神贯注的铲雪,她似乎忘记了冬天的寒冷。我在楼道里看着她那瘦弱的身影,觉得她是那么勤劳、那么专注。过了一会,雪奇迹般的停了,我跑过去问她说:“阿姨,你冷不冷?”她坚毅的回答道:“不冷。”
我又问:“你累不累?”她说:“我不累,只要一干起活来就感觉不到累。”
我又问她说:“那你扫雪有没有加班费?”她说:“没有……。”
我从这短短的几句话里感到了她的善良、勤劳和质朴,她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