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清洁工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清洁工人
清洁工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美化了环境,也造就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他们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身上有一种至高无上的品质。有一位清洁工,他的品质曾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敬佩。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去上学的路上,只见前面尘土飞扬,哦,原来是一位清洁工正在卖力的打扫卫生,旁边的路人都捂着鼻子,还有的投来鄙视的目光。只见那位清洁工毫不在意,装做没有看见一样。“啊!”突然前面传来一声尖叫,只听见一位姑娘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人家刚买的裙子,都被你给弄脏了,扫这多灰干嘛呀,就不能洒点水吗!”说完,急冲冲地走了。那位姑娘刚走了不远,那位清洁工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捡起钱包,喊到“哎,哎,姑娘!您的钱包掉了!”那位姑娘转过头来,摸摸自己身上的口袋,发现真的是自己的钱包,脸红通通的,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声:“谢谢!”只见那位清洁工笑着说:“不用谢!”这时,我被清洁工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我和妈妈准备去超市买东西,在去超市的路上,我又遇见了那位清洁工,她正在把地上的积水向下水道扫去,可突然发现下水道堵塞了,这时那位清洁工不顾冬天的寒冷,把下水道的盖子搬开,把手伸进了冰冷的下水坑中,把垃圾一点点地捞了出来,这时那位清洁工的手被冻得通红,手还在颤抖,这时,我再次被那位清洁工深深的感动了。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她那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和她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