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级上册第九课小练笔450字
导读: 5年级上册第九课小练笔450字【一】:五年级上册语文第9课小练笔《鲸的自述》2第9课小练笔 鲸的自述大家好!我是来自大海的鲸。我们是哺乳 ...
5年级上册第九课小练笔450字【一】:五年级上册语文第9课小练笔《鲸的自述》
第9课小练笔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来自大海的鲸。我们是哺乳动物,有人说我们是鱼类,那是错的,因为我们是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的,而且我们还是胎生呢。
我的身体很重,有3万公斤重,14米长,我属于须鲸,主要吃小鱼和小虾,但我的同胞兄弟——齿鲸就不一样了,他们主要吃大鱼和海兽,有时还会吃我们呢!我们呼吸时最漂亮了,我的鼻子长在头顶上,过一会儿就要呼气,我们呼气时,形成了一股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我们最高能喷到15米,但我的兄弟却截然不同,他们喷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他们的水柱比我们的矮多了。
睡觉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们总是几头聚在一块,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圆圈负载水面上,这样既有利于我们逃生,又有利于我们呼吸。
其实我们的性情是很温和的,我们不会主动去攻击人类,我们很想与人类交朋友,如果你愿意,可以去大海或者海洋博物馆和我们认识。
由于我们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捕猎者疯狂地捕杀我们,现在鲸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我也对几个捕猎者进行过反抗,因为我认为捕猎者的行为是不对的。
哎呀!捕猎者来了,我要走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