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中提到很多书:《我的童年》、《三国演义》、《水浒传》、《济公传》等,请完成以下填空:
我读过 ,知道这本书中有这样一个人物 ,还知道有关这个人物的一个故事 。
2、 苗苗经过了这次谈话,以后面对父母反对看闲书,请外语老师等问题时,苗苗会怎么说,
怎么做?想象一下,然后写下来,不要忘记用上季羡林爷爷说的三贯通哦。
3、采访爱读书的人,列一个采访提纲,学习课文的写法,做一份访谈纪录。
,我急切地阅读:
5年级上册第九课小练笔450字【九】:六年级上册语文小练笔
第三课:
今天,我又趴在草丛边,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变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只小蚂蚁,独自四处走动,发现了一块小面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厨师,出来找一些东西做饭,现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动,它转身往回走,来到洞穴里,不一会,蚂蚁厨师又带出了几位搬运工,它们齐心协力把食物搬了进去,今晚它们又有丰盛的晚餐喽!我仿佛嗅到了蚂蚁的饭香,我多想进去与它们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惊吓到这些小精灵们。
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们师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的学习成果。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
一只蚂蚁强盗凶神恶煞的拦住一只蚂蚁居民,正好蚂蚁警察路过,把蚂蚁强盗抓住了,我想蚂蚁警察一定很高兴,因为它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