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窃读记
1、“急切”的意思是 。课文中写到我急切地找书: 。 回忆一下,你曾经急切地做过什么?把当时的情景写下来。
2、课文写的是我多次在书店窃读的事。请反复读课文,根据课文内容,把下面的句子写完整。
每当放学之后,“我”
每当跨进书店,“我” 每当“窃读”时,“我” 每当在书店里看见下雨,“我” 每当不得不结束“窃读”时,“我”
3、 窃读的林海音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请你以一个善于观察的书店店员的身份,
写一写你看到的林海音,写一写她是怎样如饥似渴阅读的,写一写她是怎样隐藏自己的。
4、 你有过“窃读”的经历么?如果有,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情景下?就把这难忘的经历写
下来吧,重点写好自己当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