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六(11)班 卢燕芬
学完了《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这篇课文,我想:如果我也有一只这样的鹅,我会笑得合不拢嘴的。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梦乡。
这里是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唉,那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噢!那是尼尔斯的鹅—— 马丁。就是它,就是它。我梦寐以求的尼尔斯的鹅。它比普通的鹅更大、更白、更漂亮。它向我招手,我飞快地跑了过去,一抱,哇,好舒服啊,就像一张软绵绵的床。
终于可以实现我的心愿了,我们开始了奇妙的旅程。马丁好像知道我心里想什么似的,它带着我来到了叶圣陶笔下老妇人的田里,我看到尽职尽责的稻草人在那里驱赶小蛾 。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把藏在叶子下面的一只只虫子找了出来,并一一捏死。稻草人看到我的到来,精神状态也恢复到了以前——直挺挺地站着。
第二天,老妇人照例来到田里,她疑惑地看着我。“您好,我是从未来的2013年来到这的,我想来帮你看水稻。”老妇人什么也没说,点了点头。
白天,我、马丁和稻草人看着田地,不让任何东西祸害稻子;晚上,我就安安静静地躺在老太太用干草铺的草床上。时间过久了,老太太对我也没有那么陌生了,我与老太太却更亲密了。
这段时间,老天爷似乎也在帮老妇人——风调雨顺,稻子长得非常饱满。终于到了收割的那一天,我们一起收获了金灿灿的稻子,这都是老太太一个人。老妇人的脸上还会像风干的橘子吗?不,她像满脸笑容的佛祖,我看见了,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
晚上,老太太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菜,正当我拿起筷子,准备吃时,“叮零零——叮零零——”可恶的闹钟响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