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痛作文500字 成长的痛初中500字
初中三年,是一个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过程,过程中,每一段都是难忘的回忆,苦与乐交织,痛但也快乐。
“你,作业重新再写!”“你收起心吧,考那分?!自己看看!”“怎么就你另类?看看你那事多的!”初入初中,惶惶不可终日。也许还停留在小学,班主任每日再课间找我们谈话,日记上写批语,上课时讲道理,给我们加压、“洗脑”。让我们明白人生的第一场战役已经近在咫尺,让我们明白与人相处付出与回报应该对等;让我们明白打造自己的心灵与修养,比打造外表更为重要……
从零开始,一切从零开始,从教诲中,从《大学》《中庸》《论语》中我明白:“奋发进取是我们的标志,诚恳做事我们的原则。”在改变的沉痛中,我开始成长……
快乐
收获!收获中我很快乐。回望自己的三年初中生活,虽然不出类拔萃,但我真的对得起自己,我努力了,奋斗了也长大了。知识的获得,品德的提升,习惯的养成,将为我人生的征程奠定了基础,我感谢初中三年我的老师给予我的一切,感谢老师用三年的耐心培养了一个全新的我,感谢老师用三年的耐心培养了一个日渐充实的我。在收获中成长,我很快乐。
初中三年,我学会很多人生之道,将来无论是处于得意之时,还是处于人生低谷,我都会牢记老师的话:胜不骄,败不馁,方能成就大事。也会记住母校___轻院附中的校训:自信励学,铁杵成针。
时间从指尖不经意的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像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价值,那就是成长。
小时候的我,拖着一只冰淇淋,小心的舔着奶油,伸长脖子去环顾四围的小吃摊,看着口袋里可以解馋的“吗内”足够买一杯冰冰爽爽的珍珠奶茶,忍不住很开心地笑;长大后的我,拼命忍住对蛋筒奶茶之类的无限热爱,要不就匆忙买上一个咔嚓卡擦地咬掉,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流星扬长而去。听着妹妹讲她每天提着无数小零食的幸福生活,我勒令他“闭嘴”,同时狠狠的几大口口水。
小时候的我,用纸叠成了纸飞机,载着自己的“梦”飞向远方;长大后的我,珍惜每一篇纸,有时会随便拿出一本书,把它当成草稿纸,在空白处排满算式。
悄然的,我们长大了,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坦然,学会了去感悟成长中的一点一滴。
可以说,成长是一条编织未来的彩带,串联着我的回忆与向往,也可以说成长是一个蜕变过程,又简单到复杂,由幼稚到成熟。但我认为,成长是一首美丽的钢琴曲,它以小时候的躁动与喧腾和长大后的追逐与奋斗为乐谱,在布满荆棘的玫瑰钢琴上弹奏出最辉煌的乐章—“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