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乡的四季
我的老家在风景优美的松柏长岭村,那里风景优美,一年四季景色各异。
春天来临,小河两岸的野花、小草、杨柳,在小河的轻抚中,柔弄着黄眉绿眼,舒展着轻软的胳膊。当晨雾消失,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阳光洒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红色,多么像美丽少女脸上的红晕。再看看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鱼儿,嬉戏的鸭子,还有在河边洗衣服的阿姨、婶婶,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浓浓,生机勃勃。好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夏天,是成熟的季节。看吧,菜园里满是各种各样的蔬菜,五彩缤纷,那红红的西红柿、嫩绿的黄瓜,紫色的茄子,像在比赛一样,一天一个样,长得真快,有得像打秋千一样挂在枝蔓上;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在大大的叶子底下;有的像是困了,随便歪在枝旁睡大觉,好一幅悠闲的田园娱乐图。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稻子香味四飘,那金色的稻海,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近看: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果园里,像小灯笼一样的红苹果挂满枝头;像玛瑙般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上荡秋千;那一颗颗山楂像红宝石似地镶嵌在碧绿的枝叶间,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好一幅冬日暖阳图。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