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乡的四季
春天,小草发芽了,花儿也开了,你看,红红的桃花开了,飘着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跳舞的蝴蝶。你瞧,白白的梨花开了,浓浓的花香引来了采蜜的蜜蜂。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在天空呢喃地唱着歌曲。小树上的树叶也发芽了,嫩嫩的绿 芽挂满了枝头。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路边的小溪,哗哗的流着水,像唱着夏天的歌曲。家门前的池塘,长满了荷花,那含苞欲放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笑脸:半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更加动人,她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容。小草更绿了,小树这时已是一颗生机勃勃的大树啦,树上的新芽也变成了一片片绿绿的树叶。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到小河里嬉戏,玩耍了。
秋天,小草变黄了,树叶落了下来,花儿也凋落了,看起来有些凄凉,但不过,果园里;各种水果都成熟了,又红彤彤的苹果,有又香又甜的香蕉 ,有又酸又甜的桔子,还有水灵灵的葡萄,馋得小朋友们直流口水,农民伯伯哼着小曲,高兴的把成熟的水果采了下来。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小朋友们跑去来,高兴的喊道:“下雪了!”他们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万年青耸立在 雪地中,像一个军人,保护自己的土地。
家乡的四季是最美的,我爱家乡。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