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空漫漫,月还在那广际的天空中斜挂,点点繁星眨动着它们的双眼。突一望这广阔的天地,心中不由愁敞。天地之广,我们多么藐小,我们的力量多么不值一提,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来到此世界?
皓月当空,我在阳台苦苦思索,不得缘由得浮想连篇,为什么,这世界有着亿万生灵,而我们却能临架于万物之上,被称为万物之灵呢?哦,我知道了!这是因为我们虽渺小,可我们却数量繁多,我们有智慧,我们够团结……世界不是因我们而生,可我们却能改造世界,没有失败,没有成功,只有我们的努力不懈。几亿年的演变,世界有其雏形,而又有我们几千年的努力,世界更为繁荣……
人类,何物?一种从远古披着人之名的生物,一种高智慧的生物,我们自出身,从两三岁起,就为着未来而努力,我们有此今日,那是因为我们渺小,却不认输,我们不敢说是绝对拥有大智慧,但我们敢言此身无悔,我们在此身以为世界,为社会做出了一翻贡献。我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辛苦一辈。最终有此世界,我们一生奋斗,所以有此世界,我们从未停止,所以有此先贤智慧,有这后人天资,我们不明白什么是停止,我们永不停步,追求成功的道路,我们无怨无悔……
一切是为了什么?若说只是为了社会,那太虚假,我们为的不仅是社会,更为了自己,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不甘人后,所以才有今日之社会,什么是社会?我人类与万物所构,我门不知道累的感觉,我们已麻木,我们要发愤图强。
亿万年的天仍不变,亿万年的世界还在,唯一变的是我们人类,不要和我说累,我们生出就是为此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