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是全世界最多的动物,它的历史和恐龙一样早。人们说蚂蚁勤劳,天天都辛勤的劳作;有人说蚂蚁力气最大,能搬起超过体重几十倍的东西;有人说蚂蚁顽强,在洞穴被堵上之后坚定的将洞穴通开。这些说法我都不否定,它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也不能否认,蚂蚁不是益虫,是只害虫。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意思就是几千里的大堤,倒塌了。原因是因为一窝蚂蚁的坚持不懈啃食大堤造成塌陷。还有,不小心扔在院子里的东西,一会儿就会招来一大堆蚂蚁,我以前还经常被黑压压的一片蚂蚁吓哭了呢。由此可见,蚂蚁不是益虫,因为繁殖量太多了,反而给我们带来不便。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什么什么佛(忘了,以下简称佛)看到一只老鹰在追一只正在飞奔的的兔子,他忙掩护兔子逃跑了。这时老鹰便抱怨说:“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我逮不着兔子我就要饿死了。”佛竟然从自己身上割下了和兔子体重一样的肉给老鹰吃!
我听后一边赞叹佛的舍己为人,一边觉得佛太善良了,没准老鹰是骗他的呢?况且老鹰既然有力气去追第一只兔子,就有力气去追第二只,有句话是“从绝望中逢生”,是啊,只有在最渴的时候才知道水的甘甜,只有最黑的时候才知道太阳的宝贵。在绝望中往往能创造奇迹,因为为了生存就会不顾一切。老鹰一定在饥饿中会有更敏捷的眼光,更快的速度,逮到更多的兔子。你说我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