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301班的毕佳仪 。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增长了知识:我知道了我们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知道了我们中国的强大。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叫:“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我正是如此。因为我还小,所以没去过多少地方,但对其它地区的人情风俗,名胜古迹,我都了如指掌。这是为什么,就因为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丰富了我的情感世界。我同情小凡卡的不平凡命运;我敬佩晏子巧答楚王的机智勇敢;我欣赏宋庆龄、华罗庚那种爱国精神;我喜欢林海音求知的欲望;我痛恨外国列强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无法无天……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因为我爱读书。
我 爱读书,因为书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着,奋斗着。马克思为了写《资本论》花了40年的时间;钱学森为了回国而不惜忍受牢狱之 苦;江姐、刘胡兰、董存瑞等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这些人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惜一切代价,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是他们帮 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一个人不读书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所以,同学们,多读书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