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零一班的戴羽茜。
说起来,我与书结缘已久。一两岁时,从宝宝手撕书开始,边玩边看;三四岁时,听妈妈讲故事,在故事中进入甜美梦乡;五六岁时,自己看绘本图画书和文字很少的小人书;七八岁上了小学,先看注音读本,再看浅显易读的纯文字读本;现在,我已经开始看儿童长篇小说啦!书香伴我成长,浸润着我稚嫩的心灵。
妈妈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我在求学、学艺的同时,也按部就班、一步不落地读着书。我觉得,读书的人,眼睛是晶亮晶亮的。因为他不仅看得到眼前的大千世界,还看得到远古、未来。读书的人,头脑是灵活无比的。你想,他结识了书这位良师益友,处处得到它的指点,怎能不聪慧明敏?读书的人,心灵更是豁达大度,因为书中有无比丰富的生活,无比厚重的历史,无比绚丽的想象,无比开阔的时空。漫游书的世界,可以积淀前人的经验,可以博古通今,可以穿越时空做心灵旅行,还可以打开奇思妙想的大门。雨果说,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读书的人,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心胸怎能不博大?
我爱读书,我也要学着“善读之”,不仅要认真选择适合我看、对我有教益的书,还要专注地看,带着头脑和心灵读书,读中思,思中读;读出知识,读出道理,读出志向,读出勇气,读出情怀,读出信念,读懂所有的美好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