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500字
各位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五〈6〉班的黄明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就好比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受爸爸妈妈影响,我从小就养成了看书报的习惯。我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拿起当天的报纸。
有 一次,我看了一本有网络语言的书,就拿着书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我不想成为一个天才。”爸爸奇怪地问我为什么?我打开书,指着上面的解释给爸爸看∶天 才—天生的蠢才。爸爸从书架上找出《新华词典》,让我查词典上的解释。词典上的解释却是:天才是有卓绝聪明才智的人。爸爸对我说:“如果你认真读书,从书 中汲取有用的知识,爸爸相信你将来会成为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否则,你就真的可能变成那个所谓的‘天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