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革命先锋的故事500字
你知道江姐吗?她是一名革命烈士。为了保守党的机密,江姐忍受住了反动派无数次的严刑拷打,最后英勇地牺牲了。
江姐,原名江竹筠,生于四川省自贡市大山铺朱家沟一户穷苦人家。
长大后,江姐加入了共产党,在组织的安排下与我党地下工作者彭咏梧结为夫妻,不久他们有了孩子——云儿,一家人非常幸福。可是好景不长,彭咏梧在一次行动中被捕,被敌人杀害,为了起到威慑作用,敌人还把彭咏梧的头砍下来,挂在城头上。江姐见了,悲痛欲绝,但为了不被敌人发现,她强忍着心中巨大的悲痛继续工作。
不久后,由于叛徒告密,江姐被抓,关进了重庆渣滓洞集中营。敌人知道江姐是共产党重要人物彭咏梧的妻子和助手,一定掌握着很多共产党的机密,因此对江姐格外“重视”。审讯室里刀光剑影,江姐一次次因痛苦昏死过去,一次次又被冷水泼醒。可是敌人种种酷刑都打不垮革命党员钢铁一样的意志,江姐面对行刑人坚定地答道:“上级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但这都是我们党的秘密,不能告诉你们。”
在一个秋天,江姐与其他30多位战友,并肩走向了刑场,走向死亡,云儿也成了一名孤儿。
我们现在的生活比那时候幸福多了。我知道,新中国胜利的曙光正是由成千上万批像江姐一样的共产党员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我低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默默地想:我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