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革命先锋的故事500字
我爱革命先烈我爱革命先烈荥阳一小六二班张新灿今天祖国的光辉灿烂,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天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今天人们的安居乐业,都得来不易,都是那些革命先烈,革命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我们都应该铭记他们,牢牢的记住他们的名字。
下面,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下邱少云的故事。1952年10月11日,志愿军在391高地的反击战打响了。邱少云和战友们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敌军只有60米的草丛中,等待进攻。12日中午,突然飞来四架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的身边。四散飞进的燃烧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其实,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他只要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但她深知,这样会被山顶上的敌军发现,暴露目标。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动意图,也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和整个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下午5点,已经埋伏了19个小时的战士们在炮火支援下,突然向敌军发起冲击,经40多分钟的战斗,攻占了391高地。战友们都说,邱少云没有死,她在烈火中永生。为了表彰邱少云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的革命意志,中国共产党志愿军某部委员会认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构给她追记特等功并追授她“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的称号。听完这个故事,大家都有肯定被邱少云这种牺牲自我的精神所感动吧!其实在那个时候,还有很多像这样的人,比如:杨根思,当时杨根思在和敌人拼搏时,在危急关头,他抱最后一个炸药包,毅然冲入敌群,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杨根思,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住了阵地,完成了切断敌人退路的阻击任务,让敌人无路可退。
1952年10月19日,黄继光所在的部队遇到敌人一个暗藏火力点的疯狂射击,不对连继多次冲击都没成功。在这关键时刻,黄继光虽然身负重伤,可他不顾一切的爬到敌人的枪口南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光荣牺牲。革命先烈虽然早已逝世,但他们那种对敌人宁死不屈,忠心报效祖国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应该多了解那些革命先烈的故事,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应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加倍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