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作文500
学校是让我们学习的地方,是知识的摇篮,是文化的宝库,我们都希望学校是和平、充满关爱的。
然而,最近校园欺凌事件却频频发生,网上有一篇文章,写的就是一名学生,在教室里被其他同学围殴,导致脾脏严重受损,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劝阻。无独有偶,还有一名学生,在网吧里被一些同学毒打了四个小时,这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这么没了……这一桩桩触目惊心的事件,让我们感到校园欺凌的可怕。很多同学以为校园欺凌只是开过了头的玩笑,觉得自己还是未成年人,不用承担责任,这些想法通通不正确,为什么这么多学生不明白校园欺凌的意义,不明白自己对别人其实已经构成了校园欺凌?就是因为很多学校对校园欺凌不重视,认为学生之间只是小打小闹,却不知道这对于欺凌者是一种放纵,对受害者更是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学校应该加强对校园欺凌的及时制止,老师应该注意每个同学有没有不寻常的表现,有没有突然变得寡言少语,独来独往,要从校园欺凌的开始就制止它,防止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学校还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让欺凌者认识错误,主动改正,让受害者不再忍气吞声,把自己被别人欺凌的事告诉老师和家长。
对于校园欺凌,很多同学都抱着旁观的态度,却不知道,在别人受到欺凌时,最希望的是有人站出来帮他,冷眼旁观和欺凌别人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应该在遇见校园欺凌时及时告诉老师。
拒绝校园欺凌,让我们对校园欺凌说“不!”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学校二年级二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众所周知校园是供我们读书学习和掌握知识的地方,是求知者的乐园,是探索者的天地,那里充满了我们快乐的身影,洒满了我们成功的泪水,处处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但是近年来,却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很多同学总是脏话连篇、恶语伤人,个别同学更是是横行霸道,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以大欺小,以众欺寡,甚至打群架,这些现象不但会伤害我们的身体,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弯曲,更是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不良的阴影。
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增强安全意识,反对暴力,远离欺凌,防患于未然,共建和谐校园,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还我们学校一片净土。
一、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事情及时汇报家长和老师,尽量不要一个人外出,身上也不要带太多的钱物以及贵重的物品,遇到突发事件,要灵活变通,寻找机会报警。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他人实施救助,要有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的意识。
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正确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与同学友好相处,我们应该友善豁达,体谅别人,不应为一丁点儿小事僵持不下,斤斤计较,甚至恶语相向拳打脚踢,做出降低素质的事情。
三,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积淀和雅文化,让校园充满爱,作为北海学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在放暴力防欺凌的同时,把我们的校风校训作为生活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防止欺凌,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同学们之间要友好地相处,互相体谅,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我们的理智、我们的爱心去化解矛盾,处理矛盾,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让我们北海学校成为更加和谐和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