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怎能不出去玩。今天爸爸就带我去钓鱼。
我们来到市郊一个小型养鱼场,刚下车我就感到空气格外清新,宁静的乡村果然不比喧哗的城市!
我追不及待地坐在鱼塘边——那里满地杂草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对着小塘那头的爸爸大叫:“嘿!拿鱼杆来!拿鱼饵来!我要钓鱼喽!”爸爸似乎不大高兴:“吵什么,大嗓门把鱼吓跑了还钓什么?”我只得闭上嘴等爸爸给我鱼杆。
我们先在鱼塘边钓,因为池水深,所以常常看不见鱼镖,我也不在意,只是凝视着水面,看久了,眼酸了,不觉得清澈的池水,倒映着蔚蓝的天空,天空又衬出大朵大朵棉花糖似的云彩,嘿,瞧我都分不清了!
真不知是那鱼有意跟我作对不是?正在这时,鱼镖突然浮起,又骤地沉下,还没等我反映过来,还在爸爸就大叫:“快提!快提!”之时,鱼杆从我手中溜去,沉到水中,向鱼塘中央滑去,我急得满头大汗、手足无措,嘴里念叨:“这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一叶扁舟划破了水面已久的平静,持竿的渔人拿着抄网捞起了我的“落汤”鱼杆,外加那条馋嘴的大草鱼,我刚才的茫然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兴奋,对爸爸说:“看啊!我钓上了这么大一条鱼,多了不起!”爸爸则不满地说:“刚才那只猫差点连上战场的枪都丢了呢!”我知道爸爸在嘲笑我,正想和他理论,但见爸爸人影已不见,再一看,原来他是正乘船去水塘中央钓鱼,我当然也不肯放过这个好机会,也跟了去。
小船上可真吓人,每划一下,船都要摆几下,弄得我心惊胆颤,要不是我安慰自己:“反正我会游泳,船翻了也不要紧。”说不定要哭着叫着上岸去了。
不过付出总有回报,池中间的鱼果然密集,爸爸刚把鱼竿抛进水里,马上就有鱼上钩了,速度之快、频率之高不得不令人咋舌。我也不干瞪着,马上开始钓鱼,机会均等,我一把鱼杆扔下去,马上提起一条鱼。一个小时下来,我可是过足瘾了,但我的胳膊却酸透了,估计几天都动不了。
钓鱼真有趣,不仅考人耐心、陶冶情趣,还有利于你的健康,使人快乐,钓鱼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