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岁月如流,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将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考试。
回首我们刚进入初一的时候,突然之间增加了许多新学科,使我们不禁变的手忙脚乱,即使你上课认真听讲了,那也未必就能学好,必须要巩固复习,否则你上课再怎样认真听讲,那成绩也未必能突出,所以我们要经常刚复习,为以后的学习来打好基础,
当然,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也学会了不少知识,丰富了我的大脑,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同时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当然,我也知道,初一时我并没有十分努力的学习,自主学习时也只是心不在焉,三心二意,看书也只是个囫囵吞枣,因此没有打好基础。但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拼搏就一定会成功的。
回首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我们学会的真是太多太多,我们将要在不久的将来升入初二,我们面临的是更高一级的考验,坎坷不平的路,总有一天会成为宽广而光滑的大路。
在初一打好基础,以后的学习也随而变得简单、容易,倘若初一就被这一个个绊脚石所绊倒,那么以后岂不是更难爬起。
一年只有一个春夏秋冬,春天你会被那苗条的柳枝叶所迷惑,夏日你会被这炎热的大火球所吸引,秋天你会为这落叶而叹息,冬天你会被那雪花掀起你童年之乐。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一颗颗绊脚石。所以我们应该从初一打好基础,不被这绊脚石所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