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优秀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
我家的门口有一棵参天大树,它少说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自从我搬到现在这个新家后,我与它渐渐熟识了,便把它当成了我的朋友。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这棵大树便成为了人们难得一见的庇荫。它像一把绿色的巨伞,为人们遮挡阳光;又像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弓着腰向人们问好。每当烈日当空时,总有大批的人群聚集在大树底下谈笑风生。看着这棵大树与人们的融洽相处,我的心里总是涌起一股暖流。
当然,如果你的朋友不能给予你帮助,那么他根本就不能算是你的朋友。它成为我朋友的重要原因,便是它能给我精神上的强大支持,令我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测验成绩的不理想,加上放学路上被暴雨打湿身子的缘故,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在我看来,这世界的一切都是索然无味的,都是令人心碎的。我无法进下心来学习,便干脆走到了窗前,想看一下那壮观而又令我无法平静的雨。暮然间,我望见了楼下的那棵树——我的朋友。在狂风暴雨中,他的躯干频繁地抖动着,抽搐着,无数枝条被卷入到空中,很快地便又掉落下来,那是由于雨太大的缘故。它的身子猛烈地摇晃着,使我暗暗地替它担心。毕竟在雨季有不少大树都曾被暴风雨刮倒,再也没有站起来,我还亲眼见过好几回。但我的朋友很坚强,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它丝丝点在了地上,使人看上去有惊无险。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小了,只见满地的枝条、树叶散落在树干的周围。但它依然顽强地活了下来。我知道那些枝条很快便会长出来。
回到书桌前,我心中的波澜久久不能平静。它遇到的暴风雨不正如我测验上的失利吗?只要能克服一切挫折和困难,不被失败所达到,就一定会成功的!我应当学习它那顽强不屈,奋斗不止的精神。
这就是我的朋友。在我骄傲地时候去看一下它,它能让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像它一样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我失败的时候去看一下它,它能使我获得无限的勇气和力量。我真想对它说:谢谢你,我的朋友,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你那样伟大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