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600字作文》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一个给予生命,并引领我成长的人,那个人便是我的妈妈,她心地善良,为人谦和,是这一生我最崇敬的人。 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提着菜篮到集市买菜,只见菜市上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随着拥挤的人群,我们好不容易挤进卖肉的摊位。
卖肉的是位老爷爷,他热情地招呼我们“:请问,你们想买什么?”
“你给我们称一斤瘦肉。”妈妈回答道。
“好的,你们稍等,马上就好!”老爷爷爽快的答道。
只见他拿起案板上的小刀,拖过一块肉,十分娴熟地割起来,“哇!”老爷爷突然叫了一下,手里的刀也掉到地上,一股殷红的血从他手中流出。原来,老爷爷不小心割到自己的手了。
“师傅,不要紧吧?快给我去医院!”只见妈妈快步冲上去,赶紧掏出手绢,给他做了简单的包扎,然后搀扶着老爷爷来到医院,妈妈一会儿挂号,一会儿付款,楼上楼下,忙得不亦可乎。
没多久,老爷爷的儿子赶来,他紧紧握住妈妈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人们都说雷锋离开我们了,可今天我却看到了真正的雷锋,你就是我们的活雷锋!”他硬把要一百元崭新的钞票塞到妈妈手里,妈妈婉言谢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