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我却曾一度很讨厌雨。
依稀记得以前放学回家,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乌云把天遮得灰蒙蒙的一片。这时,我总会一边抱怨一边将手中的包举到头顶,一路奔跑着回到家,皱着眉看着自己裤管上的污渍,却又无可奈何。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竟对雨萌生出一种特别的情愫,并且渐渐喜欢上了雨天。
此时,外面依旧在下雨,点点雨滴调皮地敲打着窗户,发出风铃般清脆的响声。我拿起身边的雨伞走进雨帘中,但雨却仿佛捉迷藏似的变得小了些,些些许许落在伞上,却只见伞湿,未闻雨声。我漫步在小巷中,里面有些积水,我踩着积水小心翼翼地走着,却依然听到了步伐没入水中,水花迸溅的声音,清脆如提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