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一棵高大的柳树随着夕阳映进我的眼帘:粗壮的枝干牢牢地抓住地面,被风儿吹动的枝条如浪花般涌入我的心田。柳树来了!
初春时节,大地充满生机,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小柳树也迫不及待地抽出嫩嫩的新枝。各种动物也从洞里爬出来。贪婪的享受着春光。书上说,柳树生出绿叶是因为它要汲取丰厚的养分,这样才能在夏天为人们解暑,带来生机。柳树来了,在沉默中努力。
夏天,骄阳炙烤着大地,家中的人们都喜欢到高大繁盛的柳树下面去乘凉避暑,柳树用它那碧绿的叶子无私的为人们遮挡了暑气,而自己却忍受着太阳的灼烧。柳树来了,带着浓荫中夹杂的爱的奉献。
秋日,生机勃勃的大地渐渐平静了起来,已不再有往日的生机:小草被秋霜染成白色,柳树的丰姿也黯然而去叶子被染成了金黄色,随着秋风,轻轻飞舞到地上。我看到黄叶落在脚下,心中有些悲伤,但想起树叶将被土壤吸收,做为来年杨树的养分。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柳。柳树来了,带着养分,带着感恩。
冬天,大地凄凉,柳树也只是露出黑黑的树干来。大雪过后,世界静悄悄的,呈现在眼前的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