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作文》
/p>
春天来了,柳树早早的发芽,长出了像心一样的小叶子,装点着随风飘舞的树枝。在放风筝的时候,我看见风儿在给柳树梳理头发,梳的整整齐齐。下雨时,雨水给柳树冲澡,冲得干干净净。
夏天来了,柳树长得枝繁叶茂。密密麻麻的叶子联合起来,遮天蔽日。经过连续几天的晴朗天气,柳树好像在说:“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给我喝些水吧!”园丁给柳树浇水,水深深的渗进根部,让柳树快活的成长。
秋天到了,秋高气爽。柳树的叶子黄了,秋风无情的扫着落叶。
冬天来了,树叶掉的一无所有,像光头一样。一场大雪过后,柳树被雪覆盖了,它浑身上下满是白白的雪。但是它仍然高兴地说:“来年春天,我还能长上一头秀发的!”
柳树不仅能绿化环境,还能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呢!
柳树是我们扬州市的市树,扬州人没有不喜欢它的。人们爱柳树,到处栽柳树,路旁、河边、池畔……随时可见的柳树把扬州装点得格外迷人。
还是春寒抖峭的季节,柳树枝率先冒出了绿色;倒垂着的细长柳枝上,嫩绿色的叶芽迎着春风越长越绿,远看,竟像树上倒挂着绿色的细绳,难怪诗人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呢!
初夏,柳絮开始飞扬,轻飘飘的絮花被风一吹,如白鹅的羽毛纷纷扬扬地在空中飞舞,谁见谁爱。盛夏,柳树已经成荫了,舒展开的柳叶呈梳状,似乎更绿了;远看,倒垂的柳枝,就像绿色的彩带,在微风中摆来摆去,煞是好看。暑假里,有时我们在湖中划船,常到河边的柳树下避太阳,任凭柳枝拂面搔痒,多有意思!有时又在路旁的柳枝上捉蝉,在树荫下嬉戏,要多好玩有多好玩。
到了秋天,柳树又是一番模佯,柳叶渐渐地黄了,满树的黄叶不时掉落,有时一落一大片,大有“忽如一夜秋风至,吹落黄花满地金”的感觉,你看这有多可惜。
严冬,北风中的柳枝轻歌慢舞,遇上严霜,柳枝又变成淡淡的白色,太阳一晒,霜花化尽,又恢复常态。要是遇上大雪,柳枝又变成白色的棉条,整个柳枝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有时我们用手一拽枝条,堆在枝上的雪花,纷纷落下,掉到脸上、颈下,冰得人生痛,我们竟哈哈大笑。
我爱家乡的柳树,不光因为它美,还因为它易于栽种,插在哪,长在哪,实在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