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善意的谎言600字 谎言,是人人都讨厌的东西。可善意的谎言,却可以温暖人心。
小时候的我特爱吃虾,又特讨厌吃萝卜,然而每次妈妈煮好了虾,都会把虾剥了,一个又一个地放在我的盘子里,当然,妈妈每次把萝卜放到我盘里,我就又哭又闹,妈妈只能和爸爸把萝卜解决掉。
眨眼间几年过去了,小学的老师教育我们要孝顺父母,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作业,吃饭时夹一块肉到妈妈碗里。恰好,当我坐在饭桌前发现有虾没肉,我心想:妈妈好像每次煮虾都给我吃,自己没吃过,夹几个虾也让妈妈尝尝味道吧。我笨拙地拿起筷子,夹起虾:“妈妈,虾很好吃,你没吃过虾吧?你尝尝。”妈妈一愣,然后笑着回答:“傻孩子,谁说妈妈没吃过虾,只是不爱吃而已。”是哦,我想起来了,每次煮萝卜时,妈妈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吃掉,“妈妈,你一定爱吃白萝卜。”妈妈呆了一下,说:“是啊,妈妈最爱吃的就是萝卜了。”边说边把锅里的虾一个又一个剥好放到我盘里。
自那天起,每当餐桌上有虾和萝卜时,我都会夹到妈妈碗里,妈妈也会把虾剥好放到我盘里。
直到今年春节,在老家过年的我要回去了,临走前,外公提着一大袋虾对我说:“雯雯,你和你妈妈都爱吃虾,把这些虾带回去跟妈妈一块吃吧!”我听了外公的话,马上纠正外公:“外公,你说错了,妈妈爱吃萝卜!”“萝卜?哈哈哈„„傻孩子,你不了解你妈妈呀,你妈妈从小就很讨厌吃萝卜,你都不知道她多爱吃虾,有一次„„”
回去以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吃掉全部的虾,也不是妈妈只为我剥虾,我呢,也会学着让妈妈的盘子里多了一种妈妈爱吃的——虾。因为,我知道妈妈爱我,我也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