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作文》
中期肺癌。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爷们都练合起来不告诉他。都对爷爷说:“没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开始我很不了解,认为他们的谎言对爷爷的治疗不利。可现在我却相信有时“善意的谎言”是最美的。
爷爷是个老实巴交,一字不识,一生清贫的农民。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他有六个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们几个老小全部都是爷爷一手带大的。他过惯了苦日子,很节俭。有一次他的节俭还让我丢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爷爷送我上学,早餐是在上学的路上买的面包和牛奶,到学校时面包还剩下一大半。我随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爷爷看见了赶紧喊:“别扔,给我!”可他还没有说完我已经丢进了。这时,爷爷竟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从垃圾桶里拣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块剩面包。当时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通红,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爷爷。
如今,爷爷正在做化疗,因为他没文化不懂。还以为治疗一般的肺炎就得这样打针。所以每个疗程的化疗他都配合的很好。幸亏没告诉爷爷,否则他是绝对不会治疗的,因为他怕花钱,心痛子女。认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干嘛要花那么多钱给子女增加负担。可是爷爷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没有你哪来的姑姑大爷、叔叔爸爸还有我!
爷爷,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们善意的谎言能够延续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谎言最美!
2.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其实那是一种爱,不想让对方受到一丝伤害,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适度说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其实在我家人中一直有一个秘密,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好地守护者这个谎言,永远不让它揭开真正的面纱。
其实我的表妹她不是姑姑亲生的!她是姑姑从火车站里捡来的,当我听到这件事的真相是使我我如同晴天霹雳,五雷灌顶。没有想到,天天和我们一起玩耍的表妹,竟然不是姑姑亲生的。记得上一次,我到姑姑家的时候,我刚刚走进门的时,我就看见了,姑姑家正在吃饭,她们全家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表妹身上,不时地往表妹碗里夹菜,表妹的碗里都满了,全家人才高兴地吃了起来,全家人其乐融融,看不出有什么古怪。大家警告我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表妹,我拍拍胸脯:“当然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一个最美丽的谎言,姑姑不说出来是有她的原因的,就算说出来了又能怎样呢,只会让大家更伤心的,现在不是很好吗,全家其乐融融,每个人都好好地保存了这个秘密。
有的时候,谎言也是有用的,它会帮助别人,重建信心,也会帮别人战胜困难!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有这么一句话写的真好: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谎言就算被拆穿了,也不会惹来非议,因为善意的谎言是逼不得已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在我的小学生涯中,许许多多的事都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模糊了,但是唯独有件事,却让我铭记在心,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