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好朋友作文600
导读:   友谊如一盏灯,照亮你的心灵;友谊如指路人,在你茫然的时候,指引着你前进;友谊如一朵鲜花,芳香我们的心灵;下面是招生考试网www china ...
我有个叫吴霄汉的朋友,我们是一个年级的,最初是在作文班认识的。他原先就在这个作文班,比我熟悉作文方面的情况,所以能处处帮着我。他的个子不高,瘦瘦的,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灵活。
放学的时候,我们又同路,唠起来才知道我们俩竟然是同一幢楼同一单元的!真是凑巧。于是我们俩天天上下作文班就一起走了,渐渐就成了好朋友。他的灵活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走路就像一只猴子,一会儿这蹦蹦,一会儿那跳跳,有时两手撑地,翻个跟头;有时一蹦来个侧翻或飞腿什么的;有时两手握起拳头来,装腔作势的往墙上打几拳。有一次,他跑到前面的大树前,刷!刷!没上去。“你这只笨猴子,别再爬了,小心别摔骨折!”我急切地说。哈!噌!噌!又是两下,这次窜到树的的半截,眼看就成功了。咔嚓!吴霄汉抓到的一棵树枝折了,可怜的吴霄汉被摔得四脚朝天。“你看你,不听好人劝,吃亏在眼前吧。”我一边数落他一边弯腰去扶他,可是他一下子就跃起来了。这时的吴霄汉给我的印象是淘气的,灵活的。
吴霄汉在我的心目中是非常厉害的——玩圆卡。当时我们小区流行玩圆卡。我在这方面也算是一个高手了,一次我正在和别人玩圆卡,我当时状态不佳,因此数回合后还是没有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时,吴霄汉不知从哪来了,见状趾高气扬地对我说:“大笨蛋,还高手呢!连这都赢不了”。我一生气来了一个“大绝”解决了战斗。便对他说:“那咋俩K一次”。“好的”他态度傲慢地说道。“啪、啪……”几个回合之后,吴霄汉将我打的落花流水。最终吴霄汉将我赢得“倾家荡产”。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吴霄汉,灵活又厉害的吴霄汉。
你想知道谁是我的朋友吗?那就先请你猜猜下面这个谜语“不厚又不大,可别小看它。肚里知识多,世界能容下”。“书!”对了,我的朋友就是书。
我爷爷的书房里,有一屋子书。有一次我问爷爷“你为什么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什么难题到你手里都能迎刃而解?”爷爷指着满满的书橱说:“因为我有许多好朋友,就是这书,你如果能和他们交上朋友,你就可以得到无穷无尽的知识。”于是,我就也喜欢上了书。
上学前,我认不得字,就请爷爷奶奶读给我听。上学后,我自己能读书了,爷爷就给我买了许多书,有:《我的第一本安全护照》、《鲁滨逊飘流记》《木偶奇遇记》《上下五千年》《马小跳玩数学》《奥数读本》等,爷爷给我的书橱都放满了。我的朋友越来越多,它们带我旅游世界,走遍了天南海北;它们带我游历古今,让我知道了很多历史故事;它们带我遨游太空,探索神秘的宇宙;它们带我进入神奇的数学迷宫,破解各种难题。书为我打开了知识大门,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每天做完作业,我就看书。有时书没看完,吃饭时也舍不得放下。有时晚上还把书带到床上去看。奶奶说:“你真是废寝忘食了!”爷爷也常常说我是个“小书呆子”。
走进了书的乐园,交上了书的朋友,我脑子里增加了很多知识,有生活常识、科学知识、历史知识、成语典故、文学知识、数学知识等。读书使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思维能力,我的语文和数学成绩也稳步提高。书真是最好的朋友,我将永远热爱它..........
Fish是我的网上朋友,也是除同学以外,我唯一信任的朋友。因为他不像其他人一样会不断地要求你上视频。他总说:“朋友是交心的,长相并不重要,而且我们不在同一城市,遇到的机会几乎为零,那么知道不知道相貌根本没有区别。”正因为如此,在第一次聊天后,我就认定他是我的网上朋友。
只要老妈不在家,我一回家就上网聊天,而且每次都能遇到fish。因为我经常和fish在网上交心,很快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
一天,老妈又不在家,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上网。fish不在线,但看到了他给我的留言:“嘿,朋友,下个礼拜我会来湖南,到时候见个面好吗?”我看了十分高兴,心想相隔千里,又交了这么长时间的朋友,现在居然有机会见面,于是立刻给他留了言,并约定了见面的地点。
很快,见面的日子到了。我依约前往,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始终不见fish来。我气呼呼地回到家,打开电脑,fish果然在线,我不分青红皂白,质问道:“你太过分了,耍我呀,害我在那儿喂了一个多小时蚊子!”
他没有责怪我的粗鲁,只是一个劲地道歉,说公司临时改变了计划,等下次有机会一定来见我。
从此我们再也没有在网上聊过天了。那时,我正面临初三会考,也没有多少时间上网。
中考以后,我每天都在家里悠哉游哉地上着网。一天,fish出现了。他说希望当面向我致歉,为上次失约的事。
第二天,老妈不知忙什么去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让我的同桌陪我前往,一起去见fish。当我抵达目的地时,却看到老妈站在我和fish约定的见面地点。正想躲避,却让老妈看见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前打招呼:“妈,你怎么在这儿呀?”
“我就是fish呀!”
“什么?”我惊讶得呆在了那儿,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热。
“孩子,你听我说,如果不是上网聊天,我还真不了解自己的女儿,不了解女儿的,心思呀!以前很多时候妈妈错怪你了,原谅妈妈吧!”
虽然感到自己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可是至少让我明白世界上最关心我的还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