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人,一天天长大。我看着旧照片中青涩的自己,恍若隔世。当年挂着一串青箸的小毛孩,如今已经长大了啊!岁月夺走了我快乐的童年,但也补偿了我许多知识。可是,我仍然没懂。
记忆中的父亲,永远是不苟言笑的。他总是板着脸,皱着眉,大声地呵斥着。他的目光像鹰一样锐利,总能轻而易举地洞悉我的错误。少年是要自尊的,有时候还会顶撞他几句,他变扬起了巴掌——“啪!”
但也正是因为父亲的责打,生性好动的我学会了静坐和听讲,这些转变让我的老师惊讶,成绩也因此而提高了。我也知道他对我的好,但是我依然不喜欢他:试问有谁会喜欢一个时不时责打你,时不时把你批个狗血淋头,动不动就要求你面壁思过的人呢?即使你知道他是为你好,你也不会对他有太多好感。更何况日常起居都是母亲在料理,除了学习,他看起来并不关心我,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以为我已经读懂了他,但有一天我才知道,我所读懂的,相对于父亲对我的爱来说,不过是沧海一粟。
那天,天气晴好,我同父亲、母亲三人一同去郊游。才刚上车,父亲就抛来一句话:“系好安全带!”“知道了知道了!”我嘴一歪,心里特不以为然。但巴掌在前,只好系上了。路上只听他们俩叽叽咕咕地聊着,而我赌气般地坐在副驾驶座上,一路无语,一路沉默。车子飞快地驶过了一个三岔路口——突然,一辆黑色桑塔纳从左侧路口飞闪而出,父亲猛踩刹车,车速从70左右飞快降下,我只觉得一阵巨力从身后袭来,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向车窗倾去。正当我以为自己要破窗而出时,来自前胸和腰上的力量把我一把拉回来了。我惊魂未定地摸了摸安全带,父亲平时的唠叨今日救了我一命!这时我扭头看了一下父亲,发现了父亲的一个小动作:他飞快地一瞥,看见我没事,这才转头开车。这飞快地一瞥让我一愣,因为我分明看见了满满的关切与担忧。原来,父亲是关心我的啊,只是他将其藏在了不为我知的内心深处。那些曾被我忽略的片段,现在都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我开夜车时他递来了水,生病时他买来了药,发烧时他背我上医院······
原来我一直都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