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梦
或许,人世间所谓经久不衰的诺言,只是因为修饰辞藻的太过华丽。也许,人生从来就没有不老的誓言,那些我们曾经许下的豪言壮志,在岁月的车轮里渐渐地被遗忘于齿轮之间,且失去了昔日的那份执着与拼搏。
散漫于校园的小径上,毫无目的的穿梭着。我不知道哪里是尽头,哪里该停留,在这寂静而显得落寞的气氛中,我开始学会审视和思考人生。我每天都奔波于,挣扎于理想与现实的边缘,我试图接近它。但我始终摆脱不了宿命的所谓造物弄人,我始终挣脱不了世俗牢笼的牵绊。所以,在时光的流年中,我渴望一份缄默,我一直以一种乐观而低调的心态泰然处之于世,我祈求能够在朴实的字里行间找到一个为信念而持之以恒的理由,或是仅仅能够让我为之感动的瞬间。
人们常说:毫无理想而又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的确,我们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然而,心态决定一切,不要让岁月的悲歌在我们的虚度中悄然而逝,不要让我们的大一生活无疾而终,过早的落下帷幕。更不要让太多遗憾与惋惜成为我们大一生活留念的主旋律。或许,会有人说,大一被岁月塑造成了悲歌,它只会让歌者四处流浪,漂泊无着路。但,换一种心态而言,这何尝不是一份生活的馈赠呢?因为,只有经得起岁月的磨合与时光的雕琢才能定格于永恒。
千里之行,积与跬步,直至天下担当。生命是一条充满险阻的朝圣之路,也许,朝拜的过程中会充满不可预知的险境,但你要明白人生不可能是坦途,只有平仄起伏的音韵才能谱写出和谐的音符。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更好的演绎生命的主角,用最佳的诠释去定义生命。
人生的困境从来都不是消沉的理由,只有付诸于行动才会孕育成功的希望。有时候,我们不要刻意将原本渺小的困难夸张化,不要刻意将原本无所谓的悲伤扩大化,要适应生活的法则,不要总为别人的一句话而多愁善感,不要总为别人的一个动作而郁郁寡欢,现实需要我们理智和坚强。抬起头,向前看,你看,满怀希望的旗帜总在风中高高飘扬。
人生如戏,但我们却又有着不同,演戏可以进行预演或彩排,而人生永远不可能存在彩排,它有的只是现场直播。所以,每个人都是命运的主角,在生活的这个舞台上只有尽情的挥洒,加之苦乐相伴的承受,才能无悔于青春年华。
有一种成功总会让你付出代价,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也许李连杰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演绎,生活对他并不仁慈,漫漫无尽的挫折是命运对他的考验,但他百折不挠,始终执着于梦想,他明白一切困难都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终于,他将自己推向了辉煌的巅峰。
学会感恩生活的逆境,学会感激伤害过你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学会了坚强,理智和适应生存的环境。
人生,原来,如此。踮起脚尖就能看到梦在彼岸召唤。
人生,原来,恰似一段忘却在夕阳中的路。有的路,渐行渐远;有的路,一去不复返。只愿岁月铭记于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