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1000字
忘了是什么时候发现,亦或在十七的雨季,亦或是出生的那一课。新里的底色是黯淡的整片的灰。所以,开始用力地涂抹颜料,张扬的,绚丽的五彩斑斓的,纷乱到刺眼。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忘了伤。但我错了,到最后,它们还是一片片凋落,一点点湮没,消失不见。
忘了,是谁说过,没有梦想的人生才会苍白无力。但是,开始学着编织金色华丽的梦。幻想着自己就是童话里的灰姑娘,可以遇上王子,穿上了美丽的水晶鞋后,和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但这只是梦,遥不可及,就想是要把平庸的自己边成白雪公主一样地。不切实际。磕磕碰碰了好久,才傻傻懂得,有梦,就会给自己满满的希望。而这些,对我来说,只是奢望,从一开始,就只能铸就失望。所以决定:不再幻想。
但,还是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渴望一份青涩却汹涌的爱情。希望能找到,可以照亮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的光。哪怕只是烛光,微弱到没了温暖。
然后,开始追求美丽,希望自己能边成太阳。穿裙子,换时尚的发型,我以为,这就是我走向幸福的开端。走出家门,走在街上,走进校园,自以为是从人的焦点。以为人们追随的月光,便是最大的肯定。脸上的笑容,灿若桃花,骄傲地抬起头,45度角望着天,原来,我也可以如此接近天堂。
也在那时,在人群里,寻件了一双温柔的眼睛,一双可以平能折射出幸福之光的眼睛。那一刻,心跳忘了节奏。以为,这便是喜欢。
打听的消息,全都关于他,包括喜好,包括家庭,包括生活习惯。开始制造一切的巧合,相遇。碰撞,矫情地把自己以为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他,忽略了身边朋友的忠告,冷落了关心我的人对于从最初的爱理不理到最后的不闻不问,因为我可笑地认为:为了喜欢的人,便可抛弃一切。
渐渐地成绩大副下滑;渐渐地,朋友都弃我而去,因为我无可救药的痴迷;渐渐地,原先眼力有如天时的他,不再光鲜亮丽,他会打架,很冲动,很花心,对于我,只有游戏;渐渐地,似乎找回了自己,可我不怪任何人。
最后,只是我忘了,一切的幻想,都只因一个孤独的少女,希望在非实现的世界,找到一个平衡点。
原来,只是我忘了,在这个学生时代,人是真的,爱情的影子的是假的,本来没因果。
原来,只是我忘了,无论多么希望自己是太阳,却本来是也是只能是另一株向日葵,不管多么努力,不管多么渴望能发出夺目的光芒,到头来,只是奢望。
原来,只是我忘了,我要做的能做的只是努力的吸取养料。吸收阳光,茁壮成长,开出最美丽的花,然后仰脸向着太阳,大声呼喊:不要小看我的力量,我也可以比你美丽,比你强!
原来,只是我忘了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