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
北国风寒,一雪花纷纷。等来了,又是一个寒夜,又是一次飘雪。轻柔的雪花在晚风中悄悄绽放。雪落下寂寞,雪落下美好。
雪无言的落,空灵的飞舞,洒落在每一处,扑向每一个角落。柔柔絮絮的雪却下了一夜,早上醒来,已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用无边无际的洁白将世界营造成银色的宫殿,笼上一层银色的素装。像天宫的梨树被摇动,片片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落入凡尘。三季的绚丽,今日都换成素白,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素雅,万籁俱寂。
漫天雪花纷纷飘落的时候,北国的天地是那么清净,那么明净,那么圣洁,把天地间蜿蜒成一身琉璃的白。在这诗意的季节里,推开梦的轩窗,在百花凋零的清冷中,悠悠听雪,听这六角精灵飘落在窗前纯白的心事,听它轻柔的叹息和落地时温润的声响,如同听着一朵花开的旋律。那一片片雪,翩跹起舞,舞起一抹嫣然,舞起盈盈浅香。
其实我很喜欢下雪,因为它像我们的青春一样,是一个微笑着流泪的季节。有惋惜,有轻叹,不是单一的情感。看那洁白的雪安静的下着,触动着我们青春柔软的心,享受难得的平静。面对皑皑白雪,放眼万里,静静聆听自己内心世界的声音,什么也不用想,什么都不必想。此时此刻,思绪没有了限制,心情也不用封锁,海阔天空,逍遥白雪间,让纷扰纷飞,让心灵舞蹈。
雪花飘落里,雪仍在诉说,诉说一季相约的喜悦,三季思念的漫长。多想,听晶莹的雪浅唱低吟一首纯真无韵的歌。多想,让雪不停地下,把万物都包裹起来,不见美丑,不见贵贱,不见善恶,只见一个没有纷扰的极乐世界,那里天大地大,凝固成了永恒,那里只是,一个诗意如雪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