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秋天是个悲凉而萧瑟的季节。”是吗?或许是,又不是……
——题记
我们是在六年前的秋天相遇、相识、相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一棵老槐树下,我们一起玩耍、聊天,互相倾吐少女心事,或谈笑小时候的囧事。那时,浑身稚气的我们,哪曾想到今天的分别?
我们小时候,最喜欢下河玩水、摸鱼。入秋了,河水又冰又凉,水底的鱼苗儿潜在软软的泥里,我们光着脚丫、挽着裤角,在河里摸鱼、嬉水。你记得吗?有一回,咱俩走在河边的堤坝上,我这个大马虎,光看河面上零碎的夕阳,一个没踩稳,向一边儿歪过去,你急了,连忙抓起我的手,结果,你没拉住我,反而两人都“扑通扑通”落进水里,淋成个落汤鸡,可是你没有怪我,反倒自己哈哈大笑起来——我忘不了,那个秋,我们是快乐的。
谁曾料想,六年后的秋天,却将我们分别?
同样是河畔,我们坐在堤坝上,看着夕阳映红了蓝天,也映在水面,它晃呀晃。
我看呆了,想起很多往事,想起老槐树,想起水面上的夕阳,想起躲在泥里的鱼苗……可是已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我才真正意识到“时光如流水”是什么意思。
水面上漂着几片枯黄的叶子。
“好好学习……别忘了我。”她似乎回过神来,轻轻对我说,她的眼角落出一滴泪水,她又仰起头。
“怎么会……你别哭啊!”我安慰着她,自己却落下了泪水。我急忙拭去。我不是个爱哭的人,小时候从楼梯上滚落下来,也没流过泪。可今天,却想哭。
我抓住她的手。
又是沉默……
秋天啊秋天,你让我们在此相聚一场,为何又将我们拆散开来?但似乎只有你,承载着我们的友情……
雨,还是一直下个不停。滴滴答答地落在屋檐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路面上升起一阵一阵雨雾。路上行人很少,都被暴雨赶回家去了。
直到今天为止,自从我和爸爸吵架后,我就再也没有理过爸爸。放学后,我走出了校门,看见他开着汽车来接我。他下车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把十分不情愿的我推上了车。虽然我十分庆幸不用再淋雨,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理会他。车上的气氛十分冷清,谁都没有说话。
“这天多冷啊,冻坏了吧?都怪爸爸!”爸爸突然开口,看着爸爸讨好的样子,我突然想起那天的事……
前几天,他带我回家时,我向他提了一个“过分”要求:帮我买一个平板。结果他一句话都没说了,一回家就把我训了一顿。我感到十分委屈,之后我就再也没理过他。过去爸爸可不是这样的,我提什么要求他都是尽力完成。在雨天接我回家时,他总是抱住我,然后放在他那又大又宽的肩上。对我来说,那就是一片净土,雨伞是一棵大树,支撑起我整个世界!
半响我还沉浸在对过去往事的怀念中,一声雄浑有力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出来:“怎么,还在生我的气啊?其实我不是不想给你买,只是现在家里……”看着爸爸,我突然发现不知何时爸爸一身的肌肉已经隐退,取而代之的是渐见皱纹的皮肤,是啊,不知不觉,爸爸已经即将进入中年。“我知道,只是班上很多同学有,不想让他们笑话。”我仍然不想放弃,心虚地回了一句。“如果这东西对你的学习有用,那等爸下个月有钱了就给你买……”听着爸爸低沉的话语,我突然发现自己是这么的任性,明明我昨天刚听妈妈说家里经济不如以前了。可我……
我的眼潮湿了,一如一直下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