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回忆最美600字初三作文
院子里葱绿的梨树伸着爬满果香的枝丫向我招手,小鸟轻唱着小曲伴着轻盈的舞步一次次流连在长满青苔的墙沿……
小院独特的美景在清晨阳光的普照下,被露珠反射得熠熠生辉。所谓“多情自古伤离别”,清秋的美景,总带给我某些或伤感或美好的情绪,让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触在我心底涌动。
初秋的微凉远抵不过青绿的繁茂,远看,近看,全是绿,我深爱着这样的浓绿,却不喜欢用绿色的物品,也不喜欢穿绿色的衣服,因为我总是固执地认为,绿色是属于大自然的,是最原始的美。
想起有人说过,爱情,应该像绿色一样自然,不加掩饰,没有虚假,单纯的爱才最真,它是这个喧嚣世界背后的净土,是支撑灵魂纯洁的动力。其实,所有的爱都是如此,像绿色般活力四射,如绿色般无私奉献,赠予世间万物最美好的情感。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搬来一把木椅,一边享受着静谧的温暖,一边翻看着老照片。其中有一张母亲的黑白照,背景是棵枝繁叶茂的垂柳。虽然是黑白照,但那棵柳树在我脑海里却呈现出浓郁的绿色。那绿色映衬着母亲清纯的容颜,照片中的她正经历着年轻时明媚的岁月。这照片虽经历了几十年沧桑变化,看上去却依然如此安静美好。而在现实中,岁月早已在母亲美丽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抬头,我正好瞥见母亲消瘦的身影,心里蓦地升起无限惆怅。她,终是老了,而我,怎么舍得她老去,怎么舍得她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老去。
这个季节,被浸泡在连绵的秋雨中,已不知是第几日。我在下着雨的清晨醒来,窗外照例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没有黎明的曙光,没有风,没有鸟,满园秋色寂寥地氤氲在雨中,除了雨的声音,听不见其他的声音,这样的时分,一切是如此静好……犹记得三毛在《雨季不再来》里也这样描述过清晨的雨,我曾一遍遍读过,读到自己也融化成雨,那一刻,我是一滴雨,以我想要的快乐,轰轰烈烈地飘落,就此结束短暂的一生。
这是秋天给我的感悟。
所以,心存感激地活着吧,生命赠予我们的太多太美,爱你所爱的人,温柔地对待一切。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着前行。或许青春岁月里,有那么一个人,给了你伤害和不幸;但或许也有那么一个人,在人群之中将你的所有细心珍藏,用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睛注视着你,让你就这么轻易地将他所有关于青春的回忆霸占。
那么,还有什么值得恐惧?勇敢成为唯一的选择。
没有见过菊花满地,秋天还是如此独具风韵,没有更多的诗意,却留着岁月静好的思念。
我奋力张开双臂,和未来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