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回忆最美600字初三作文
蓦然回首,原来岁月静好,一切未变。——题记
我再一次回到了童年生活的乐土,发现原来这里也建起了高楼,是不是这里也变了?
天空飘着小雨,我没有打伞,独自一人爬上了外婆家后面那座不高的小山。这里有着我许多童年的回忆,这里的景色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多荔枝树和松树,地上还是那么多青苔。咦?那里长出了一个小野果,轻轻把它摘下来放到嘴里,还是那般酸甜。我迫切地寻找着下一个小野果,可是现在不是小野果结果的季节,可以吃到一个我也心满意足了。
迎着稀稀落落的小雨,我继续向上走。到了山顶,我走进了松树林,“咚”的一声,我被一个松果砸中了脑袋。抬头向上望,正好看见一只松鼠慌忙逃走,不经意间,我竟勾起了一抹微笑:原来你们还在,他们并没有污染你们。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松林一下子亮了许多。我走到山顶的一个棚子里坐下,这是村里的一些伯伯们为儿时的我们建的,等我们玩累了,就可以到这里休息。它还是和以前一样,用简单的东西建成,却能遮风挡雨,过了那么多年还和刚建时一样,也许是伯伯们经常来修缮吧。
我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雨后,小鸟出来放松一下筋骨,顺便找些东西填饱肚子。它们扇着翅膀在树里草间上窜下跳,鸟宝宝们“喳喳”叫着,宣示着自己已经饿坏了,让妈妈快点找到食物回来。风也来凑凑热闹,调皮地抚过花的脸蛋,花不满地瞪了它一眼;风又捣蛋般把草吹倒,还好草的韧性好,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原来岁月静好,一切未变。我也希望,每当我回首时,时光已过,你依然一切未变,我亲爱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