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那份小幸福 重拾那份小幸福作文600字
那份温暖,是如此亲切可人,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从小到大,逢年过节,几乎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个家给了我最温暖的回忆。
记得那是在我五岁时,明澈的阳光透过高大的皂荚树洒落在狭窄的小巷子里。我和几个邻家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着,透过外面的窗户看见外婆正在和着面,洁白的面粉沾满了外婆的双手。因为和我一起玩儿的小伙伴都比我大,巷子口有一块大石头,他们一个个都如猴子般灵活地跳了上去。
那块石头差不多和我一样高,还没我等爬上去,就狠狠地摔了下来,剧烈的疼痛毁灭了我要跳上石头的愿望,失落和绝望吞噬着我幼小的心灵,不由恐惧地大哭了起来。外婆听到哭声慌忙赶过来,透过朦胧的泪光我依稀看到,她的手上仍粘着洁白的面粉,却也顾不得许多,一屁股坐到了那块石头上,拍拍手抱起跌坐在地上的我,然后我就坐在了她软软的无比温暖的腿上。随着外婆用手掌仅存的干净地方将我的泪水拭净,口中也蹦出一连串的安慰之声。在外婆温暖的怀抱里,幸福打败了恐惧,笑容代替了哭泣。
不知不觉间,六年时光已流逝,因为暑假打篮球我的左手骨折,打了石膏,只能郁闷地躺在床上,可一阵阵疼痛还是会疯狂袭来。外婆的心疼也悄然而至,她焦急地来到了我身边,缓缓为我解开绷带,却发现那只可怜的手已经肿得面目全非。外婆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水花,小心翼翼地轻揉着,又涂上了一层黄黄的药膏。望着已然年老的外婆,手上却感觉热热的,心里也暖暖的,如阳光轻柔洒落。
重拾那份温暖,仍是那样动人与明朗,那份恒久的爱定会滋润我青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