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那份小幸福 重拾那份小幸福作文600字
每个人的心灵都是需要翻晒的吧。就像植物一样,只有阳光才能使它繁茂地生长。于是,坚定的重拾那份小幸福……
冷战。
呆呆地坐在那里,努力平复自己过于激动的心。桌上那本被扔来扔去的日记本,寂寞地斜躺在那里。我盯着那本日记本,试图忘却身后灼人的目光,但是……
那充斥着怒火的双眸,依旧赤裸裸地朝我袭来:“长大了!了不起了!有秘密了!是不是哪天我连你在哪儿都不知道啊!……”似乎她一眼就要将我望穿、望透。携着某种热量的目光在我身边泛滥了起来,包围住我。
我终于选择了逃避。头也不回地跑到屋外的院子,只为了寻找一种所谓的解脱。她为什么要翻我的日记本呢……我仰头望天,寻找答案。
今天的阳光格外的泼辣。泛白的阳光直射入院子,将大地炙烤得失去了一切的生机。那种燥热的感觉使整个世界变得十分压抑,仿佛一点火就会爆炸。忽然觉得,母亲的关注像极了阳光。
一样的灼人,一样的泛滥。
无法逃避阳光,只能由它一点点烘干内心的愤恨与不满。在那种透进皮肤的热度里,我竟忘记了所谓的烦恼与不安,开始有些淡然了。
可是为什么,心中依旧压抑着一些东西,无法排散,也无法化解。在阳光下,一点点地加重。
还是选择回去了。也许是因为内心受不了过重的压抑,也许是因为午饭的香味早已在院子中散开。走进去,桌子上的日记本已挪了地方,上面整齐地摆着两双碗筷和饭菜……
心中的压抑像被那双筷子搅散了。那一瞬间,感动由心蔓延到每个角落。就像内心有一面墙被凿开,阳光从洞口洒进来。勇敢地直面她的目光。又忽地发觉,她的目光像极了阳光。
一样的沧桑,一样的无私。那双眸是带些怨怒的,却掩不住过分关心而形成的忧虑和过分在意形成的温柔。它紧紧地笼罩着我,温暖着我,那是曾经拥有的幸福时光啊……也许,是我误解了她。
她只是想更好的关心我罢了……其实,母亲不像阳光的。阳光照亮世间万物,而她点亮我的心灵,更像火炬吧。
那面墙被母爱彻底瓦解。我仰起头,看她,却发现,她也像我一样,眼中不定的眼神也在揣摩我的心思。我一愣,紧接着有些感动,母亲看着我,也露出了笑容。
重拾这份小幸福。那个独属于我心灵的小幸福,叫做母爱吧。
它藏在母亲的双眸中,藏在母亲的灵魂里。于是,母亲便化作一缕小幸福,让我珍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