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动力之源”_600字
那天,我去上海参观向往已久的世博会。
九点整,世博园的大门开了,我们直奔预先决定的德国馆。因为我们知道,德国馆有一个特别的亮点——奇妙的“动力之源”。在排队等候的时候,爸爸告诉我,“动力之源”是一个又重又大的金属圆球,里面装有许许多多会发光的二极管。当我们发出声音传播过去,会成为能量推动球体,就可以让“动力之源”摆动起来。好神奇啊!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煎熬,我们终于如愿以偿走进了“动力之源”大厅。刚坐下,主持人就上台了,他告诉我们,大家一齐用最大的声音来点亮这个大球,声音越大,大球会越亮。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发出最大的声音,让大球变亮。”“三、二、一——”随着主持人的口号,整个大厅里一片叫喊声,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大球呢?真的越来越亮了。最后,金色的光芒笼罩着大球,映衬着每个人激动的笑脸。然后大家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分成两队。左边的人群喊一声,大球慢慢地移向右边;右边的人群喊一声,大球又移向左边。一来一去,大球笨拙地摆动起来,多么令人振奋的场面,看来大球接收到了不少能量啊。正当我目不转睛盯着“动力之源”时,更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转眼,大球变成了一朵“蒲公英”,一个小男孩在主持人的解说下,鼓起腮帮,用力一吹。“呼——”,啊!“蒲公英”飘走了,看得我目瞪口呆,真是太神奇了!
看了“动力之源”的表演,我体会到科技的巨大能量。这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离不开能源,德国在能源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德国馆,处处可以体验到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以及新材料的利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