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之源_600字
曾几何时,在某本杂志上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小男孩喜欢踢足球,有一次,他一不小心,球撞破了邻居的玻璃。在那个贫困的年代,邻居让他赔偿的价格可以买下许多只下蛋的老母鸡。男孩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并认真忏悔自己的过错。父亲告诉他:自己可以先把钱借给他赔偿别人,但是他一定要把这笔钱还上。男孩同意了。在以后的时间里,男孩利用假日赚钱,还清了父亲借给他的钱。男孩因为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所以才能努力地去赚钱。有人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可我却要说,责任才是动力之源。一个人只有肩负劝自己的责任,他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去完成自己的责任。压力也可以成为一个人前进的动力。
当然,压力过大,可能结果适得其反。只有让一个人自觉地去承担自己的责任,他才能够有自己去完成责任的动力。在生活 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愿意承担的责任,我们可以针自己完成责任的过程中,把自己表达得淋漓致尽,出现前所未有的成功,我们的潜力也在承担责任的过程中被激发出来。而对于外界的压力,我们会很排斥,很不情愿地去承担那份责任。可想而知,我们在完成那份责任 的过程中,实力便不会全部发挥出来,也不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我们如果拥有自己想要的效果,就应当自觉承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只有在自己自觉自愿地去承担那份责任的时候,我们才能在完成那份责任过程中,感受到无比的快乐。
自觉承担责任,并不是承担自己的本职责任,同时也应当承担关爱社会的责任、只有胸怀天下,我们才会有更大、更远的目标,从而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责任是动力之源,我们应该自觉自愿地去承担每一份责任,在完成责任的过程中,发掘自己的潜能,得到人生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