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三月的阳光,温暖我冰冷的心灵,擦亮我迷茫的双眼,指引我前行;父爱,如大海中的灯塔,扬起我自信的风帆,鞭策我前行。
母爱是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一丝甘醇沁人心田。
还记得是月朗星稀的夜晚,依然是挑灯夜战的我,正被一道几何证明题困住,尽管抓破头皮,还是找不到解题的突破口。一张张稿纸被我揉成一团,狠狠地甩在地上,这时,母亲走了进来,我大声地呵斥道:“别来烦我!”母亲放轻了步子,在桌上轻轻地放了一杯茉莉花茶,还放了一张纸条,就轻轻地踮着脚尖走了。我漫不经心地瞄了字条一眼,母亲清晰地写着:“妈妈知道你学习压力大,喝一杯茶休息一下吧!”字条的右下方写着“爱你的妈妈”,还特别画了一个开心的笑脸。一丝茉莉香味沁人心田,我紧抿的嘴唇扬起了微笑。浅尝一口茶,忽然觉得心旷神怡,仿佛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再次握起笔,细心地再读一次题目,分析给出来的已知与求证的关系,经过反复思考,终于攻克了这道几何难题。
啊,温柔的母爱是我前行的力量!
父爱是略显“冰冷”的严厉,一字一句一针见血。
还记得那是一次失败的考试,当我正想着隐瞒父亲,我不想让他知道是自己的粗心和大意丢分。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父亲看了老师发来的信息,终于还是知道了。他严厉地看着我,使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怦怦直跳。父亲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强忍着泪水,接着父亲拿着我的试卷,给我分析了我存在的问题,虽然每一句话语气都是冷冷的,但却充满了爱。
啊,严厉的父爱是我前行的力量!
将要中考时,母亲鼓励我:“尽力就好”,父亲鞭策我:“切莫粗心”,母亲,父亲,谢谢你们一路陪我前行,狂风中,暴雨里,有你们的爱,女儿不会感到胆怯,不会感到孤单。即使是在严肃的考场上,我依然能够感觉到你们对我的祝福。因为,你们的爱,是我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