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史作文600字
我现在是班里的尖子生、佼佼者,但每当我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时,也会想起自己曾经的渺小与我摸爬滚打的奋斗史。
以前,胆小怕事的我没有今日上课时,一次次自信地举手,没有现在认真刻苦的劲儿,也没有今日雷厉风行的办事能力,更没有一个优等生的称号。那时的我只是一个个很小很小,少言寡语的内向女生,在班里只是充当优等生的陪衬,哪里会有所作为。
但是,我记得三年级一次期末考试前一周,在那么紧张的时刻,别人都争分夺秒地复习、练习,唯独我仍旧是昏天黑地地玩,我想:反正这么点时间抓紧起来也不可能有好成绩,倒不如逍遥自在。我是那么想,妈妈可急得不知所措了。那天,我正坐在电视机前带劲地看着。妈妈怒发冲冠地走过来,气得脸色煞白,我见到她这副样子,赶紧关掉电视,温顺地跟绵羊似的坐在沙发上。我知道这也没用,果然,妈妈的怒火喷涌而出,厉声训斥道:“你真是要急死我哟!扶不起的阿斗,你多花一分钟在学习上我就谢天谢地了,都要期末考试了,你怎么还这么顽劣。非要愁死妈妈不可呀!”她每一个字都像子弹一样弹出,又像子弹一样射进了我的心。妈妈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生气,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我的心狂跳不止,脸火辣辣地。我胆怯地说了一句:“但是现在努力恐怕来不及了。”妈妈大喘了几口气,平静了一下情绪,又说:“雁语呀,不到结果就没有结束,就要争取。你加把劲,一定会有好成绩的。如果你努力了,还不行,每人怪你,若是你不上进,怎么可能有好成绩;若是你不努力,怎会有成就?不要以为自己离优等生多么遥远,现在是小学,你努力一点,成绩就会上一点,多努力,一定会在班里一览众山小的。”我听后,若有所悟,心甘情愿地回房复习功课了。于是的一周里,我发愤学习,刻苦复习,在成绩报告单上,一个个醒目的优秀终于是我的了。
这时我真正明白妈妈的金玉良言了,其实离成功只有艰难的一步,就看你肯不肯去跨过。不要把优秀看的那么遥不可望,不要把努力看的那么可怕,只要有这份心,在努力的时候,你会有多大的收获都是你意想不到的。
我摸爬滚打了一年,终于在班里抬头挺胸了。于是我又在之后的一年,奋起直追,荣誉、表扬与优秀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这个学期,我又对自己量身定做了一套全面的学习功略,我相信,在新年,我会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但是,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忘记要努力。记住,只要你肯上进,成功离你只有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