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600字
在全世界都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涨、物种灭绝等全人类的情况问题的今日,您也许对“环保”二字并不陌生,但是,您也许不太熟悉“低碳糊口”这四个字。“低碳糊口”其实是一个环保新名词,在糊口中倡导的低碳很具体,落到实处不外乎两层意思:一是在糊口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二是为相识决全球气候变暖的概念已被扩大到环保和节能上。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早就熟悉了低碳糊口了。每天不喝瓶装水而是喝自己灌在水壶里的水。周末在家,电灯、电脑、空调……任何电器一朝不用了,就随手关掉。我的闹钟也从电子闹钟改为传统闹钟。就连牙刷儿也从电动牙刷儿改成传统牙刷儿。
还有一次,妈妈上班去了。这时候,我发现妈妈的手机电板还没拔,于是,我走过去将它拔了。厥后我打小灵通给妈妈,对她说:“手机一朝充电完成,立即拔掉充电插头,不然……会间接导致低碳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涨、物种灭绝等。”我的一通大道理,让妈妈听了,不平也患上服。
此刻连文化水平不高的外公、外祖母都参与到其中来了。虽然他们并不知道什么叫“低碳”,但是他们知道什么叫“环保”和“节能”,所以在他们的房子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氧气,另BeiJing大学生创事业联盟一方面是为了环保。还有别的村人也都很注意植树造林,所以村子里的情况特别优美。每次放暑假我都特喜欢到外祖母家去,因为那里一年四序空气清新,而且夏天特别凉快!
低碳糊口,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讲,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咱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糊口,注意节电、节油、骨气,从点滴做起。其实“低碳人”并不难做,只要多想那么一点,你就可以作一个名副其实的“低碳人”,就像我一样,就像我的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