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终于读完了《水浒传》,里面的好汉很多精通武艺,尤其是武松的故事最让人震撼。
武松家境贫寒,排行老二,酒后杀人,遭到官府的追捕,但他很快就逃了,官府就将他哥哥拉去坐牢了,他逃到半路,得了重病,被史进救回了家,但武松经常打人,闹事,给史进惹麻烦,史进对他的的关系越来越差,直到有一天,一个人不小心将武松撞了一下,武松大发雷霆,要打那人,可闹了半天,那人却是武松最敬佩的人——及时雨宋江,武松立刻跪拜在地,之后,决定回家,在途中,他不听酒家的劝告,一连喝了十八碗酒,上山打死了吃人的猛虎,到了县里边,他被分为教头,他在他大哥家里住了一段日子,但是,他知道了他嫂嫂要改家给他,变回了县城,但他嫂嫂毒死他大哥,与西门庆通奸,之后,他杀死西门庆和他嫂嫂,之后又遭到练练朱砂,被逼无奈,只好上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