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灾的小英雄感人事迹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昨天,从央视抗震救灾节目中看见一个感人的画面:九岁小英雄林浩非常从容、镇定地接受记者采访,这可不是一般的采访、而是在面临生死抉择的关键时刻他对自己行为的一个!众所周知,一个九岁的孩子,在自己已经可以逃离死亡线后又义无返顾地返回废墟里继续救回两个和他一样大小的孩子!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大的毅力、多大的情怀!
认真学习小英雄的高尚品格,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些启示:
首先是他在大难临头时的镇定自若。当时,他自己已经被砸伤,脸上、手上都是伤口,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没有想到自己一个人逃离,而是返回废墟里,一个一个往外救出了两个同伴。在这样的年龄段,孩子不仅胆小、而且都要撒娇,平时稍微有点头疼脑热的就要爸爸妈妈关照,大多数孩子碰到这样的灾难,一般是很难抵挡的。但是,奇迹出现了!林浩以他的行为,表面看很平常的行为,却反映出了一个在他年龄段几乎难以存在的优秀品行!以前曾经听说过,国外有一个也是和林浩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飞机遇到危险时、一个人竟然在机场人员的指挥下硬是把飞机平安降落、事件最后转危为安了。当时就想,要是我们自己的国家也有这样的小英雄就好了。现在,这样的英雄已经诞生!让我们向他致敬!
其次,是他处理事件的态度非常成熟。当他把同伴从废墟里救出以后,没有放在一边了事,而是交给了校长;一个交了,再一个又交了!我不知当时的校长是怎么想的,也许校长在看见大多数孩子遭难的同时,痛苦绝望;也许,校长在看见了小林浩所作所为的同时,先震惊后高兴!上次,印度尼西亚海啸时,也有一个十五岁的英国女孩凭着上课的知识断定有灾难,结果救回了多人的性命。现在,我们的小林浩只有九岁,可能他学到的知识里,没有这个提示;可能他受到的教诲里,没有这个步骤,但是,他凭着自己的胆略、自己的本能、自己的果敢把书本上没有的东西给学会了、体验了、扬升了!
最后,是他自己在家人没有音训、四处举目废墟的情况下,一个徒步走了7小时,从小路跑到了都江堰市!在大家把他当英雄一样围绕时,他还是那样沉着、稳定,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接受记者采访后,他又一个人走了!我们从小林浩身上看到的不仅是面对灾难的镇定,我们看到的更是中华民族的强大生命力!有人说,现在的孩子难弄,他们娇生惯养、他们自私自利、他们不会处理突发事件……但在小林浩的事迹面前。这些担心和忧虑,救显得有些多余。我们相信,在灾难面前的孩子。大多数是会学习林浩的。让我们向他致意并深情地说一句:“小英雄林浩,好样的!”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