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钓鱼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钓鱼。我们到了鱼塘,先找到了三根鱼竿,再把准备好的鱼饵钩在尖尖的鱼钩上。但是要让住,可千万不要把钩全部遮住,要不钓不上大鱼的。
鱼饵弄好了,该把线丢到河里了,你一定不知道怎么把线抛出去吧!我告诉你吧!先把鱼竿拿稳,然后,把线用力往后一拉,手迅速把线一放,线就轻松的弹出去了。这下就只等鱼儿上钩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浮筒,生怕一个闪眼,鱼儿就从眼皮子底下溜了。我等啊等,终于,只见浮筒轻轻地动了两下,可能是鱼儿来视探的,妈妈说过:在这时一定要沉住气,不能轻举忘动,要下会吓跑它的。接着浮筒动的更厉害了,最后干脆沉到水底了。我高兴地大叫:“妈妈,鱼上钩了,快来呀!”当妈妈来拉鱼竿时,鱼早就跑了。我叹了一口气,说:“真扫兴!”可妈妈却对我说:“孩子,别灰心,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浮躁,坚持就是胜利!”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儿,鱼儿又上钩了,这一次,我和妈妈同心协力,钓上了一条大鱼,高兴地又蹦又跳。看看天,已经很晚了,我们提着鱼,兴高采烈的往家赶了。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