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童年的时候,我遇到过许多生动有趣的事,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爸爸和我去钓鱼。
那一次,我和爸爸扛着鱼竿,到河边去钓鱼。爸爸给我装上鱼饵,我一甩,把钓钩甩到了水里。过了一会,浮子动了一下,我兴奋的大叫起来:“我钓到鱼了,我是最棒的!”我把钓竿拉起来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个空钩子。爸爸说:“钓到鱼之前,不要高兴的太早,等把鱼钓上来再高兴也不迟啊!”我并没有在意爸爸的话,不过,这次我是认真的。眼看着一条小鱼朝这边游过来,我又按耐不住心头的喜悦,一下子又提起了钓竿,可是又没有成功。小鱼咬钩时,我就沉不住气了,没有等小鱼完全把钩子吞进去就把鱼竿提了起来。这时爸爸又说:“钓鱼要沉住气,鱼儿总是先试探一下,并没有真正上钩。”这一次,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我仔细看着水面,一条鱼游过来了,我沉住气,等鱼儿完全吞下鱼饵时,我一提钓竿,鱼也跟着跳出了水面。
那天,我和爸爸钓了许多鱼,这次钓鱼,我明白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沉着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