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钓鱼
有一天,我用二十二元钱买了两根鱼杆,然后邀弟弟到池塘边去钓鱼。
到了池塘边,我和弟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钓鱼杆和鱼饵,鱼饵是我们从别人菜园里挖来的蚯蚓,我们将蚯蚓上到鱼钩上后,就把鱼钩顺着鱼线扔进水里,然后我们开始等鱼儿上钩。在这期间,我一会儿看看弟弟,一会儿盯着浮漂,突然,只见浮漂抖动了一下,我高兴得急忙将鱼线收起来,一看,什么也没有,只好又放了下去。过了一会儿,浮飘又动了,这次我没有急着收线,而是按兵不动,直到浮飘沉到水里我才拉起鱼线,结果,鱼钩上不仅没有鱼,连鱼饵也没有了。我傻了,一边重新上鱼饵,一边想什么时候最适合收线。这时弟弟因为钓到一条小鱼欢呼雀跃起来,我很羡慕,向弟弟讨教。弟弟卖关子就是不说,我知道他想回家在爸爸妈妈面前表功。我决定也一定要钓一条鱼。
这一次,我不再东张西望,而是紧紧地盯着浮飘。很快,浮飘动了一下,我没有收线,我心想这是鱼儿刚刚碰到鱼钩。浮飘动了第二下,我猜鱼儿可能上钩了,但还没有咬住鱼钩,这时候收的话,鱼儿会很快吐出鱼钩逃掉。当浮飘再次抖动时,我猛地一拉,又迅速地往背后一甩,只见眼前一个白影晃过,一条两三寸长的鱼儿落在地上。哈哈,我终于钓到一条鱼了,而且比弟弟的鱼大很多。弟递听到我的叫声,赶紧跑过来看,还要帮我取下鱼钩上的鱼,我不让,我要自己分享钓到鱼的全过程。我把鱼放进一旁的水桶里,看着欢快跳跃的鱼儿,甭提多高兴了。有了经验,我和弟弟大半天钓了十来条鱼,够我们一家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钓鱼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其实也要动脑筋,不能急躁,要冷静,要有耐性,但也不能太拖沓,要思考什么时候收线最合适。我想学习也是这样,更要有方法和耐心,不然就学不好。我一定要改掉很多坏毛病,争取考出优异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