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小猫钓鱼
一天,小猫决定要去钓鱼。
它来到小河边,看到远处有一片茂密的森林,近处有碧绿的草地,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小河清澈见底。小猫想:这儿真美!就在这里钓鱼吧。它把鱼饵钩在鱼钩上,向河中心抛去。小猫一动也不动,紧盯着水面。
一只小蜻蜓飞到小猫耳边说:“小猫姐姐,你老看着水里多无聊呀,我们一起玩吧!”小猫不理小蜻蜓,专心地钓鱼。一阵微风吹来,花儿随风摇摆,好像在说:你那样多累!把我们做成美丽的花环吧!小猫不做。忽然,水面上的浮子往下沉了,它立刻拉起来,哇!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
小猫开心极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