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妈妈兴高采烈地对我说:“中午要教我炒菜。”这真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高兴得跳起来。
中午11:00时,妈妈便带我进厨房,我自己挽好了围裙,便开始炒菜。
我先在锅里倒了油,等油热了,我再把切好的青椒倒入锅中。这时,“噼哩啪啦”的声音响起来,我吓得掉头就跑。妈妈把我叫回来对我说:“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我只好硬着头皮来到厨房,两眼望着那:“半青不熟”的菜,拿起铲子在锅上翻来翻去,然后,再加上盐、味精等配料。这时,妈妈把切好的牛肉倒入锅中,“噼哩啪啦”的声音也就更响亮了。这次,我又往肉里下了同样的配料。最后,我把肉和菜再翻了几下,就拿出盘子,把这道“青椒炒牛肉 ”端到餐桌上。还没等大家到齐,我便迫不及待地夹了菜,品尝我的“杰作”。“哟,咱们的女儿变得孝顺了!”爸爸不禁竖起大拇指夸我。妈妈吃着我的菜,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神情。我心里也乐滋滋的。
今天,我不但懂得了怎么炒菜,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