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中午,爸爸在烧菜。这时,我想起老师布置的一道作业:叫我们学习烧一次小菜,然后,写一篇。我想现在正好让我学烧一次小菜,还可以写一篇。
于是,我向爸爸提出要求教我烧小菜。爸爸答应了。我就问爸爸你教我烧什么菜。爸爸回答:“今天烧刀豆烧肉骨头。”我说:“好,不管烧什么小菜,我都要学习着烧好它。”爸爸说:“那你就跟着学习吧!”
接着,爸爸来到客厅,把刀豆放在桌子上,对我说:“现在,我们把刀豆的两端的角撕去,接着把刀豆一分为二,全部做好后拿到水龙头下面去清洗一下,然后放着备用。同时,把肉骨头去烧一烧,等到刀豆炒一炒后,就把烧好的肉骨头放进去一起烧,同时放入调料,再烧几分钟,放入味精,就可以出锅了。这一只小菜就算烧好了。”我说:“知道了。”我就和爸爸一起理刀豆,清洗刀豆。
然后,我来到厨房烧小菜了。我打开煤气灶,放上铁锅,倒入少些菜油。过了一会儿,油开始冒烟了,我就把刀豆倒下去,用铁铲翻了几下,就把浇好的肉骨头放进去,又放了一些水。接着,我放了一些调料,盖上锅盖让它烧。
过了两分钟,我把火关小一些,再让它烧。又过了五分钟,爸爸说:“差不多了。”我就去揭开锅盖,放一些味精,又拌了几下,我就把刀豆烧肉骨头盛起放在碗里,端到了菜桌上。
吃饭的时候,我尝了一下味道,唉,不这么好吃。爸爸说:“孩子,没有关系,你第一次能够烧出这样的小菜已经不差了。以后多烧几次,就会慢慢地把小菜烧得更加好吃的。”我说:“知道了,以后我还要学习烧几只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