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学炒菜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学一些家务。
我想来想去,决定做鸡蛋炒柿子。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欣然同意了,我非常高幸!
总算盼到做饭的时候了。我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西红柿、三个鸡蛋,准备开炒了。我先把柿子洗干净,再切成小块,放在一边,然后开始磕鸡蛋。我拿起第一个鸡蛋,轻轻一磕没有磕开。我又多用了一点力气再一磕,还是没有磕开。我用力一磕,鸡蛋终于破了一个口。我顺着口用手一掰,蛋清弄了我一手。
妈妈告诉我:“磕开的口朝下就不会弄到手上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拿起第二个鸡蛋,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磕好了。就这样我继续磕开第三个鸡蛋,用筷子把三个鸡蛋搅拌均匀。
妈妈把炒锅放在炉灶上,往锅里倒了一些油。一会儿油冒烟了,我把鸡蛋倒进了锅里,炒成了一块一块的,盛到盘子里。然后我再把柿子倒进锅里炒,还放了一些盐,等柿子熟了之后,我把鸡蛋倒进锅里再炒几下,鸡蛋柿子炒均匀后,我把它们盛到盘子里,端上了饭桌。
妈妈尝了一口我炒的鸡蛋西红柿,夸我的手艺很不错。我赶紧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鸡蛋,吹了吹,放进嘴里。嗯,真好吃啊!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动手炒菜,所以我觉得这顿饭格外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