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上午的天还很好,可是到了下午放学,空中刮起了沙尘暴,天色突然变暗了,气温骤降。路上的行人身穿大衣,头戴棉帽,还有一位老爷爷说:“我活了这么多年,也没遇见这么冷的鬼天气。”我躲在传达室里,瑟瑟发抖,盼望着爸爸赶紧来接我。不一会儿,爸爸骑着电动车,终于来接我了,他看到了我的小手、小脸,冻得红彤彤的,便立即脱下羽绒服,披在我身上。爸爸冒着寒风,吃力的骑着车子,带着我往家赶。回到家,只见爸爸打了两个喷嚏,我看到爸爸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这么冷的天,我穿着爸爸的羽绒服,暖和得很,而爸爸穿得这么单薄,一定会冻感冒的,爸爸对我真好!
爸爸特别关心我的学习,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有一次,我在家练习葫芦丝的时候,由于一点不用心的吹葫芦,爸爸批评了几遍,我还时当耳旁风,爸爸气得火冒三丈,脸红脖子粗,说不出话来,只见他拿起葫芦丝,往地上狠狠地一摔,葫芦丝瞬间就粉碎了,碎片飞溅满地,嘴里说着:“让你不好好的学!让你不好好的学!”顿时,我吓坏了,眼睛就像关不住的自来水阀门,泪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心想:爸爸发起火来可真可怕,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再惹爸爸生气了。
爸爸爱好广泛,尤其爱好书画,只要有时间就看
书、写字、画画。爸爸勤奋、好学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每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爸爸就会自豪,每当我学习不认真和考试不理想时,爸爸就会表现出他那严厉的一面。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永远是我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