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疆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
由于您常年在外,每年只有过年或丰收回来,我从小对您的印象不深。
我隐隐约约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您从外地打工回来,我对您有点害怕,所以我不敢和您说话,我只知道我叫你“爸爸”。晚上,吃过饭后,妈妈让我和您一起玩,我很不情愿,当您抱我的时候,我没有一点亲切感,和妈妈抱我时感觉完全不同。那个时候,您突然问我:“知不知道叫我什么?”我当时只说了一句“叫爸爸”,可我并不知道“爸爸”这个称呼有什么特别,只觉得是个普通的称呼,和“妈妈”不同。现在想起来,我真恨我当时的我无知。
在我上小学后,我了解了“父亲”这个称呼的意义,了解了父爱的伟大。随着上学时间越来越长,在学习了一系列有关“父爱”的文章后,我对“父爱”又有了新的理解。因为在以前,我找不到您对我的爱,但是,现在当我回忆起以前的事时,我就发现了您对我的爱,虽然您的表达方式不同。
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是夏天的暑期还没有消去。您从外地回来,每天忙来忙去的,家里的人都是如此,没有空管我,就让我在家周围玩。当你们早上走后,我就去玩了。在十一点左右时,由于我热得受不了,邻居家的小孩知道有一条河,我就跟着他去了。到河沿岸后,感到很凉快。我们又在河里玩起了水,把衣服都弄湿了。我们觉得快吃饭了,就会家去了。当我回到家时,你们都下地回来了。您看见我浑身上下湿答答的,就问我去哪了,我开心地说:“去河里玩啦!”当我说完时,您就打了我一顿,还狠狠地说:“下次看你还去不去河里玩。”我当时觉得很委屈,不就是去了趟河里么,至于打我吗?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您为什么打我,因为去河里玩有很大的危险,您是怕我出事,想让我长个记性才打的我,是对我的爱啊!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河里。
最让我感动的是去年的一件事。去年五月份,我生病了,要去医院治疗,妈妈要照顾弟弟,所以只能您在医院里照顾我。姑姑家离医院不远,为了合理饮食,每次姑姑做好饭后,你就骑着自行车从姑姑家拿饭过来,每天都是如此,尽管每天只拿中午和上午的饭,但也很辛苦。最辛苦的应该是电梯坏的那几天,由于电梯坏了,您不得不走楼梯。我住的病房在十几楼,每天来回四次,在加上姑姑家住在六楼,这还不算回姑姑家的路。记得我出院时您量了体重,我住院虽然只有半个月,没想到您竟然瘦了好几斤。我出院后又在家休息了一天,在这一天里,您不知怎么了,总是无精打采的,吃饭也没胃口,我想是照顾我太幸苦了吧。看到您这个样子我心里有点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