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曾经有份亲情围绕在我身边,我却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才后悔莫及,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发自肺腑地告诉您五个字——奶奶,我爱您! 散文吧原创
——题记
风,伴着花谢了又开;雨,把眼泪落入大海;没有人能告诉我,你抱着怎样的梦悄悄走开。梦中还记得您花一样灿烂的笑脸,如此慈祥,心中的梦还在,可梦中的人儿却已离开,如此突然,又如此无奈,生老病死,落叶归根,让人叹息生命的软弱,但又抹不尽人们对死亡的仇恨。您毁了诺言,毁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哥哥上大学那年,您说,您一定会等到我的18岁,等到我长大成人。您没有做到,悄无声息地走了,不顾您最疼爱的子孙,一昧地走向了您崇敬了一辈子的真主身边、、、、、、 诗歌hgeanwn8n
人已走,梦已碎,儿时的回忆却还在心间。犹记得我们一起去礼堂,去商店,您总是满足我那小小的欲望。我们成一起坐在树下拍手笑,一起玩“攀交”,一起唱主歌,一起给我过生日、、、、、、所有的回忆都在,但却将一切都只变成了回忆,再也回不来了,如同白纸掉入了火炉,一切只剩下轻轻飞舞的黑色的灰。
走了,散了,再也会不来了,一切都变成了美丽的泡。!时间,是一杯糊涂的药,只止住了表面的伤,但留下了心中的痛。转瞬间,圣诞节又快到了,平安夜又要到了,一年后的我变了,高了,又懂事了,您还好吗?没有您的时间真的好寂寞!只能让风带走这深深的思念啊!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在绿的散文吧原创wwwnwen8n
时候,可是吗,已经失去的亲情却再也回不来了。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爷爷减肥记
那是一声粗喘——“哎呦,挪一步都这么累!”又是一声尖叫——“天啊,这是什么质量阿!,九十八公斤!”最后是一身崩裂——这来自于牺牲的体重秤。
这一切,吹响了爷爷减肥的号角,而辅助爷爷减肥的重任则落于我肩。现在,减肥总督出发了,减肥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我不行了!”随着一声粗喘,伴着一声巨震,爷爷摔在了沙发上,“太累了!我走不动了!”
“您才走了一圈。。。拜托起来吧!”我无奈。
“可是这也不是说起来就能起来的呀,我是力不从心啊!” “……”
“我真的也想减肥,可一想到锻炼就浑身没劲儿,全身都泄了!” 嗯,我能理解,对于爷爷这个老年组的重量级选手,这事一点儿动力也没有,我心想,马上就要开饭了,我怎么也得让爷爷在吃饭前运动一下,唉?对了!我心中灵光一闪。
“好了吗?我好饿啊,什么时候好啊,孙女?”“好了好了,”我奔进爷爷所在的厕所,并递给他一张纸,“按纸上的指示去做吧!”
爷爷张开纸,上面有我写的几个大字:米饭在书房。“嘿,要想吃点东西还真不容易啊!”
爷爷扭着肥腚往书房走,不应该是挪,一点一点往前蹭,嘴里大声地喘着粗气,甩着手努力保持平衡。